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人行步道成走不通的“死胡同” 网友希望市政设施改造别糊弄了事

字体:
—2023—
01/03
19:40:12
2023-01-03 19:40: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 翁宇君)人行步道不通行人,这样的事你遇到过么?近日,网友张先生通过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线爆”反映,杭州萧山区衙前路与张夏路交叉口东北侧的人行道,是一条被栅栏封堵的“断头路”和“死胡同”,通行十分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更精细化地进行市政设施施工,防止这类“荒谬”现象的发生。(路走着走着就“消失了”?这条人行道咋回事?回应来了)

  1月3日上午9点,浙江在线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十字路口实地探访,衙前路紧邻路口的这段人行步道的确如该网友所说,一旦行人误入,行走约80米后就会突然发现此路不通,只能折返回人行步道的起点,绕行一旁的非机动车道。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不时有行人在低头看手机时误入,然后愤愤折返。而挡住去路的是两个国家电网湘湖变电所的10kV开闭所,其围挡与步道栅栏紧挨着,行人哪怕侧身都无法通过。

  “一开始是没有围挡的,去年大概七八月份新加上的,就成现在这样子了。”网友张先生日常出行常途径这里,他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前几年附近绍兴地铁1号线衙前站建设时已经有了电站。对于此后新加装的人行步道隔离栏,他直言觉得有点“糊弄了事”。“这样的规划多少有点不合理吧!”路过的行人邓先生也表示。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103173536.jpg

衙前路与张夏路交叉口东北侧的人行道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那么人行步道不通行人的尴尬到底是怎样造成的?便民设施又何时能恢复便利呢?

  对此,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萧山区衙前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以及开闭所所属的国家电网萧山湘湖供电所。

  国家电网萧山湘湖供电所工作人员平先生表示,此前已知悉这一情况,经了解,2017年杭绍轻轨建设时,由于相关站点用电需要,投运了此处的两个10kV开闭所,而道路和人行步道是杭绍轻轨建成后配套建设的。针对这一情况,近期已经与衙前镇对接。

  衙前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俞先生表示,近期正对地铁口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此处涉及的问题已纳入改造规划,目前与电网方面已经沟通了方案——由于人行步道处的电缆井盖板低于原本的路面,后续将出资进行抬升改造,使得改造后电缆井盖板与人行步道路面齐平,然后将开闭所的护栏后挪,匀出人行步道的空间。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推动该问题解决,便利市民出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行人;浙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人行步道不通行人,这样的事你遇到过么?近日,网友张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条被栅栏封堵的“断头路”和“死胡同”,通行十分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