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新增未来社区300个未来乡村200个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字体:
—2023—
01/09
18:09:15
2023-01-09 18:09: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敏敏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李敏敏 记者 翁宇君)1月9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对2023年及今后五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WechatIMG638.jpeg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要着力回答好五个重大命题,包括全省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浙里安居”金名片打造,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和做优做强建筑产业。

  其中,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浙江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在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标志性成果、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住房保障精准供给、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绿色建造”低碳转型、城市精细化治理、全面深化改革、党建统领和自身建设等八方面实干担当。

  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3年浙江将新增未来社区300个,未来乡村200个,建成风貌样板区80个,“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30个;全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5万套(间),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4万套;新建或改造省级“高品质示范街区”100个、“街容示范街”100条、“广告招牌治理样板区”100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未来社区;城乡建设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