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带着民意和良策而来 省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字体:
—2023—
01/10
18:30:31
2023-01-10 18:30: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1月10日(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田雨阳)怀揣民意与良策,代表有备而来!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1月10日,出席本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各驻地宾馆报到。

  今年,省人大代表们关注哪些话题?浙江在线记者在代表报到现场抢先“剧透”。

  下午三点左右,在省人大代表驻地之一的杭州望湖宾馆,宁波团代表们乘坐的大巴车在旋转门前缓缓停下。

屏幕快照 2023-01-10 16.34.47.png

周井娟报到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第一次当省人大代表,心情非常激动!”虽然是两会“新面孔”,但周井娟准备得颇为充分。作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学院教授,她很关注农业经济领域发展,并在会前开展了许多调研工作。

  “调研中发现,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乡村出现了一些成长性好、附加值高、引领性强的新产业新业态,”提起关切的话题,周井娟打开了话匣子,“然而这些新产业新业态的管理和工业企业经营不一样,它不仅需要具备丰富的农业生产技术,更需要熟悉乡土文化又懂经营管理的‘乡村运营官’,去激发乡村活力,打造农业新形象。”

  和周井娟一样,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研发工程师廖培君今年也是第一次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两会,激动、期待、紧张而又充满压力和责任,刚完成报到的廖培君直言百感交集。

  廖培君所在的企业主要生产半导体材料,耕耘科技领域,他深知人才的重要性,这次参会,他最关注的也是这个话题。“怎样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然后进一步提升人才的实践攻关能力是我最关心的。”

  下午四点左右,在省人大代表驻地之一的杭州星都宾馆,温州团和舟山团的人大代表们陆续前来报到。

f0df0b7fe50819acf5b0f89f493d315.jpg

蔡晓秋报到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我从事温州地方剧种——瓯剧研究,所以我特别关注浙江省地方戏曲保护立法的问题。”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介绍,浙江是戏曲大省,一共有18个剧种,地方戏曲有13个。

  从事瓯剧研究多年,体现浙江文化特色的戏曲在当下如何发展,是蔡晓秋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希望人大能够为保护地方戏曲发展进行立法,来促进我们文化强省的建设。”

d8d15bc7995416e710c29b0daf3280f.jpg

黄元躬报到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黄元躬拎着行李箱,精神抖擞地赶到星都宾馆一楼签到。这是他第一次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参会,“我是从事技术研发的,以前参加的行业会议会比较多,两会还没参加过,说实话我也很激动。”

  黄元躬介绍,现在倡导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加上自己所在的公司专注能源领域,“所以我会重点关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相关的话题。”

40ebffef8a327e4c78364332210deb4.jpg

代表们把代表证别在胸前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接下来的几天,代表们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之江大地的发展贡献智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省人大代表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