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月6日起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 出境跟团产品搜索量瞬时涨5倍

字体:
—2023—
01/20
19:24:07
2023-01-20 19:24: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博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展望 刘博 记者 翁宇君)1月20日,文旅部发布通知,宣布自2023年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利好政策的发布随即带来了强劲的市场反应。1月20日晚,浙江在线记者从携程获悉,出境跟团游开放的通知一经发出,携程平台上出境跟团产品搜索量瞬时大涨5倍,带动了海外目的地热度上涨330%,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的搜索量最高。

  近期,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发布,出境游呈现出强劲的复苏趋势。浙江在线记者从飞猪平台了解到,截至目前,33个国家及地区的出境游相关商品春节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倍,其中泰国、马尔代夫、新西兰的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倍,尤其是近一周国际机票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3倍。

  疫情之前,境外出游参团的游客占多数,跟团游依然是许多人的心头好。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9》报告指出,2018年通过团队形式进行出境旅游的游客比例达55.24%。

  “为了迎接这一天,我们整整期盼了三年。”携程团队游CEO江文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是全球最主要的出境旅游客源国之一,如今出境跟团游及“机+酒”自由行的恢复,将进一步激发游客对出境旅游的消费需求,也为出境旅游提供了更便捷的方式。随着春节的临近,预计内地将掀起新的出境游热潮。

  江文也提醒,旅行社需要严格遵守我国与目的地国家防疫要求,提醒游客出行前做好自我监测,确认自身健康状况,行程中注意自身安全和防护,遵守防疫规定,回国后根据属地政策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出境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