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马大嫂们采购忙 杭州小菜店里年味浓

2023-01-21 07: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微信图片_20230111140624.jpg

  海鲜摊位里各种各样的海鲜 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摄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庞舒青)民以食为天,年夜饭是过年的重头戏。年末,一家人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把一年的收获做成一桌好菜。为了这顿丰盛的年夜饭,除夕前的菜场里到处都是马大嫂们忙着采购的身影。

  1月20日,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杭州市拱墅区青云街,街道旁一家接着一家的小菜店宛如一条长龙,不少市民穿梭其间,挑选着心仪的菜品,店主则忙着称重、打包,一派繁忙的节日景象。“这个黄鱼大些的比较贵,80元一斤,小点的便宜,还有这个海蜇头,一桶40元,2桶都买走那就75元。”一家海鲜店的店主正在热情地招呼客户。店主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来杭州开这家海鲜店已经十多年了,薄利多销,生意还不错,这几天来买海鲜的居民很多,不少是居住在附近的老客户。摊主还介绍说近几天卖得最好的是墨鱼、米鱼这几种,其中墨鱼每天大概能卖出100多斤。

  关于海鲜价格,店主坦言,今年部分海鲜的价格比去年同期要贵点:“新鲜的鲳鱼,大点的要150多一斤,不过还是有不少人买,估计春节后价格会降下来。”

微信图片_20230111140703.jpg

  市民在肉摊仔细挑选 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摄

  除了海鲜以外,肉类也是年夜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材。卖猪肉和酱货的小店前人头攒动,一位阿姨仔细挑选最终选了一块梅花肉让老板称重,阿姨说买回去打算做成狮子头,既可以算一道年夜饭的菜,吃不完的还能冻起来春节期间慢慢吃。摊主说这几天除了新鲜猪肉,酱鸭卖得也很不错,每天都能卖出100多只,“今年买酱鸭的人挺多,很多人一买就是好几只。”

  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的街道里,藏着的不仅仅是心心念念的一桌年夜饭,也是一次满怀期待的参与、一份热情饱满的期待、一回与家人的温情交融,正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一家家小菜店里的这一份年味、烟火味,总是让人如此眷恋。

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年末,一家人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把一年的收获做成一桌好菜。为了这顿丰盛的年夜饭,除夕前的菜场里到处都是马大嫂们忙着采购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