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无联不成春 有联春越浓”——天台县文艺志愿者们写春联送“福”字

2023-01-21 10: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晓 方锶逸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龚晓 方锶逸)“无联不成春,有联春越浓”,天台县已连续10多年开展送春联系列活动。一幅幅用心创作的春联和“福”字,是方寸间满载的人间喜悦,是笔尖墨香流淌的美好祝愿。

image.png

  1月19日,和合志愿服务队、文艺百师团、天台县书法家协会志愿者、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文化超市学员……专业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如约而至,铺纸研墨、提笔挥毫,写春联、送“福”字,将浓浓的祝福与关爱带到天台县的大街小巷。

image.png

  “手写的春联更有意义,年味儿送到了家门口,为他们点赞!”居民们纷纷夸赞,说着想写的春联内容,寓意吉祥的春联与和潇洒自如的“福”字便随笔而出,一时间活动现场热火朝天。不仅如此,天台县的送春联活动还连续3年开展了线上直播,从现场到网络,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除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村文化礼堂,文艺志愿者们还赴驻天台部队、一线建设工地、基层医疗机构、环卫所等单位和地方开展送春联活动,为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者、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作为一名书法教师,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顾明伟说,“临近过年,我都会带着学生们去社区送春联和‘福’字给大家。”顾明伟来自山东,来到台州已有10年,目前是天台艺术学校一名书法教师。2017年起,他每年都会留台参与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他自己参与,还有许多学生积极响应。“天台的节日氛围一年比一年浓厚,我们的传统文化也在不断发扬光大”,顾明伟很欣慰,虽然写春联、送“福”字很忙碌,却让他感到充实又快乐。

  春节临近,辞旧迎新。全省各地都在积极开展送春联、写“福”字志愿服务活动,这些红红火火的春联“福”字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大家送去吉祥美好的祝愿,也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营造一片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越浓”,天台县已连续10多年开展送春联系列活动。一幅幅用心创作春联和“福”字,是方寸间满载的人间喜悦,是笔尖墨香流淌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