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假期科研忙,他们选择留校过个充实年

字体:
—2023—
01/23
09:08:19
2023-01-23 09:08: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群雅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季群雅)新春佳节,各家沉浸在过年的热闹中。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刘文程今年选择留校过年,继续在实验室里赶自己的科研项目。“希望假期留校的时间能够将手上的研究项目继续推进。”他说,“现在正在研究天然小分子化合物在动物体内的抗肿瘤效果,每天起码要花8个小时的时间在学业上。”

WechatIMG20567.jpeg

  药学院科研任务繁重,很多学生的寒假并不轻松,多数留下来的学生都是为了完成科研任务或者为未来申博打基础。不过不少留校学生表示,虽然今年不能回到家乡过节,但是他们在学校一样感受到了年的味道。 写对联、挂灯笼、贴福字......节日该有的氛围一点儿也没有少。

  在新春来临之际,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专门组织了慰问座谈会,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飞、副院长黄智慧和学生们向留校学生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新春大礼包,让同学们既暖身又暖心。师生一起将精美的兔年春联和门贴装饰在实验室门口,共同营造出浓浓的喜庆年味。

图片1.png

  黄院长说,每年都会有不少学生选择留在学校忙学业,我们对坚守在实验室的同学作出表扬,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做到劳逸结合,在忙碌学习的同时,也能在学校过好一个温暖的年。

  除夕夜,2022级研究生韩世琦正吃着学校准备的年夜饭,远在山西大同老家的亲人给她发来了视频电话。“今年没有回乡过年,不能和亲友见面有点小遗憾,不过学校组织的新春活动很温暖,不仅送了零食牛奶,还为我们贴心准备了年夜饭。”目前他进行的动物实验原位造模已经暂告一断落,留校期间,他决定利用好假期时间,看文献、写文章,为后续申博做好充足的准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研任务;实验室;年夜饭;新春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刘文程今年选择留校过年,继续在实验室里赶自己的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