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保障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江山林区警长开展督查

字体:
—2023—
01/23
09:14:54
2023-01-23 09:14: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树文 记者 杨彧嘉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杨树文 记者 杨彧嘉)为了保证人民群众过个安心、详和、快乐的新春佳节,林区警长近期启动了对辖区乡镇开展森林防灭火节前督查工作,重点督查火灾处置准备工作、农事用火和祭祀用火管控。

图片1.png

  林区警长通过对辖区乡镇、村等进行随机现场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各乡镇均已经召开过春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扑火装备齐全、正常、准备到位,乡村两级日常森林防灭火宣传、巡查、考勤等工作正常执行。

图片2.png

  在督查期间,未发现有在林缘、林内烧杂草或烧秸秆等的行为;公墓清理工作也已开展,有的已经完成;部分乡镇的森林防火流动宣传车正在各村进行流动宣传。

图片3.png

  今年以来,江山市公安局全面推行“林区警长制”,定期开展林区治安巡查,多元化解林区治安矛盾,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今年查处滥伐林木案件4起,森林火灾案件1起。用“警察蓝”守护“生态绿”,江山市林区社会治安进一步稳定,森林资源安全得到不断巩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

图片4.png

  下一步,根据春节期间野外用火特点规律,林区警长将加强对林缘、工地、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春走基层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