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逛集市赏年俗品年味 衢州开化“玩国潮”贺新春

2023-01-24 11:04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孙婧宜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孙婧宜)“咚,咚,咚……”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衢州市开化县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内,祈福钟声响起,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1月22日,由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主办的“根宫国潮年”新春盛宴活动正式开幕,火红的灯笼增添了喜庆的年味儿,游人喜溢眉梢,逛集市、尝美食、赏民俗……体验不一样的春节打开方式。

  此次活动包含投壶、点茶、制香囊、鸣钟击鼓、汉服巡游等各类民俗项目。游客们沿着游步道前行,两旁设立了数十家古色古香的传统小铺,根雕作品、花果酒、油纸伞、茶叶、花簪等特色手工艺品和农产品备受青睐。

image.png

  市民逛集市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供图

  市民程女士收获满满,手上拿着根雕挂件、汽糕、糖画等各类小吃和手工艺品,“平时在外工作很少有机会陪父母,想着这次正好全家人一起来逛一下,看到这些小玩意儿很可爱,忍不住买买买了!”她说。

  夜幕降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表演开始,配合景区原有的灯光秀,火花四溅,光影交错,给市民带来视觉盛宴。

image.png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表演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供图

  “以前过年少有娱乐活动,各家都以走亲戚为主,这次算是全新体验。”吴女士是本地人,这次她在春节假期期间体验民俗活动,感到既惊喜又新奇。

  衢州醉根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芝君表示,本次活动以“国潮”为核心,涵盖吃住行游娱购,希望通过一系列互动体验型民俗项目,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欢度新春佳节。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正月十五),预计接待3万余名外地游客及1万余名本地市民。本地市民可凭借身份证免费进入景区参加活动。届时,还将上演以开化国家级非遗香火草龙为核心的舞龙表演,展现非遗魅力。

image.png

  舞龙表演资料图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供图

编辑:黄咏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咚,咚,咚……”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衢州市开化县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内,祈福钟声响起,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