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小吃摊前排长队 杭州武林夜市“烟火气”升腾

字体:
—2023—
01/25
09:04:16
2023-01-25 09:04: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3.jpeg

武林夜市一角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记者 陈雷)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节,强冷空气的到来给杭城带来阵阵寒意,但作为杭州夜经济地标之一的武林夜市,夜幕下却是一片“热气腾腾”。特色小吃、首饰摆件、现剪肖像,一字排开的摊位前,摊主们忙碌着招待顾客。

5.jpeg

糖画摊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老板,我想画一个我的生肖,我属蛇”“好勒”…… 在一个非遗糖画的摊位前,一位年轻人耐心等待着糖画师傅现场制作生肖画。从锅里舀上一勺糖稀,在铁板上运腕倾洒,糖稀随即流淌、凝固,不一会儿就勾勒出了蛇的形状,再用小刀将画铲起,粘上竹签,一幅“私人定制”的生肖糖画就此完成。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摊子左边已有不少形状各异的“成品画”,其中就有兔子形状。“因为今年是兔年嘛,所以多画了一些。”老板娘吴女士笑呵呵地将糖画递给顾客。她和丈夫在这摆摊已经有七八年了,今年他们和儿子儿媳都没回老家,而是留在杭州过年,考虑春节人多,两人年初二就开始出摊,期待能趁春节多挣点钱。

  “这个味道好香,糯叽叽的糕点!”夜晚9点半左右,一家经营东北朝鲜族打糕的摊子前也围了不少顾客。“老板娘,这个怎么卖?”“有多个口味,选两种15块,三种20块。”麻利地切好糕点,放到黄豆粉里滚一滚,再放进盒子里,忙着打包的老板娘赵女士回应着顾客。和糖画摊一样,她和丈夫也是夜市的“老商户”了,从2019年在这摆摊开始,因为疫情,两人只有一年的春节出了摊,另外两年都回了老家。今年他们把孩子接到了杭州过年,在享受团圆之际,也希望抓住春节的时机多赚点钱。

2.jpeg

打糕摊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其他摊位也热闹非凡。经营杭州特色小吃葱包烩的摊位排起了长队;“咱们事先说好,只看不买哦!”摆满玩具的摊子前,带孩子出来玩的家长叮嘱着自家娃;“这个摆件好可爱!”手工艺品的摊子前,年轻女孩拉着男朋友左看右看……300米左右的夜市里,不绝于耳的吆喝声和扑面而来的食物香气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流动,城市的烟火气在此刻有了具体的轮廓。

1.jpeg

武林夜市一角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寻常巷陌,恰是人间烟火处。一条长巷,承载着游客的欢声笑语,也藏着许许多多摊主们的生活希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武林;夜市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节,强冷空气的到来给杭城带来阵阵寒意,但作为杭州夜经济地标之一的武林夜市,夜幕下却是一片“热气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