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春节运动“不打烊”,精神饱满迎亚运

字体:
—2023—
01/25
10:40:21
2023-01-25 10:40: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波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记者 沈波)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随着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身边的亚运元素越来越丰富,迎亚运的氛围也日益浓郁。伴随着兔年新春,欢庆春节与喜迎亚运更是形成了相互交融的风景。

  氛围感拉满,亚运元素随处可见 

  浙江在线记者留意到,各个社区里,悄然增添了不少亚运周边。在杭州市萧山区盈丰街道盈二佳苑,进门就是两行大字“亚运主阵地 锚起新征程”。左边“亚运主阵地”配上LED屏,不停播放着“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的标语;右边“锚起新征程”后面放着琮琮、莲莲、宸宸三只吉祥物,亚运氛围感瞬间拉满。

锚起新征程.jpg微信图片_20230124135255.jpg

社区里随处可见亚运元素

  社区还将小区内的步道,设计成了跑道的形式,以流动的曲线引导大家散步、健身。在这些嵌入日常生活的小细节中,迎接亚运和全民健身的氛围也不断浓郁。

跑道.jpg

小区步道

  春节运动“不打烊”,精神饱满迎亚运

  1月24日(大年初三)一大早,盈二佳苑居民沈大姐匆匆下楼开始锻炼。“前两天天气不好,再加上又要走亲戚,可把我憋坏了!”沈大姐笑着说,“趁着今天天气好,我就赶紧下来锻炼一会儿。冷是冷了点,不过热身过后会好很多。”

沈红卫.jpg

沈大姐

  沈大姐很期待家门口即将举办的这场亚运会,作为一名太极爱好者,她也很期待今年亚运会上的太极拳项目。

跑步2.jpg

赵先生

  赵先生是社区里的跑步常客,平常基本上是在晚上跑,春节期间白天有时间,偶尔也会白天出来慢跑半个多小时。

  “跑步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一天不跑就难受。”对赵先生而言,亚运盛事难得一遇,“平时上班不一定有时间去现场看比赛,但是肯定会高度关注,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门口遇到这样高规格的赛事。”

  当好东道主,城市面貌大提升

  盈二佳苑隶属于杭州市萧山区盈丰街道。盈丰街道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到迎亚运活动中来,辖区内各小区、村社电子屏、宣传栏及大街小巷布满了亚运标语,“‘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环境整治常态化工作稳步推进,迎亚运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春节前夕,盈丰街道还开展了 “欢天喜地庆春节 干干净净迎亚运”百万市民清洁大行动,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重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秩序、主干道路两侧环境卫生、小区环境、非机动车停放、沿街店面秩序等开展专项整治。

  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年、儿童志愿者,小区物业等,拿出冲劲、带头冲锋,集中力量彻底清理,确保整治行动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同时提醒居民朋友文明生活,以自己的行动丈量城市文明的高度,为亚运会营造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盈丰农贸市场.jpg

盈一社区

丰二社区.jpg

丰二社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社区;春节;城市面貌;氛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身边的亚运元素越来越丰富,迎亚运的氛围也日益浓郁。伴随着兔年新春,欢庆春节与喜迎亚运更是形成了相互交融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