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围炉煮茶,新年这样过!

2023-01-26 09: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任珈妮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任珈妮)近几年,随着新中式茶饮的发展,一种新的休闲饮茶方式“围炉煮茶”火了起来的。“围炉煮茶”源自云南的“火塘烤茶”,当下的“围炉煮茶”则将火塘换成了炭炉,茶则有红茶、果茶、奶茶等,另外还可以烤板栗、棉花糖等。今年春节,带你走进这家充满烟火气的桐庐民宿,一起围炉煮茶贺新春!

C39A3D5321603BD27ACC293B2D588233.png

  ▲大家围坐于烤炉前,煮上一壶茶,烤上板栗、红薯、橘子等。

  大年初五,民宿里的客人们三五成群,围在烤炉前,举杯慢饮,促膝长谈,充满了欢笑声。人们热爱这种诗性与烟火气的结合,当茶在炉端慢煮着,板栗、红薯、棉花糖随着四溢的茶香逐渐软糯、微焦,三五围桌而坐的好友们在此刻一同获得温暖。

  民宿主理人胡女士表示,春节假期,民宿迎来了小高峰,各地的旅客来到这里,围着暖炉烤红薯,聊天喝茶……如今,城市里的生活节奏快,这样的氛围会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

387B6765AE163F1E9DF00E87CCFE20E7.png

  “围炉煮茶”呈现出慢生活状态,打造出了和谐自洽的“松弛感”,更能让人体验到冬日的仪式感。不止杭州,在宁波、温州、绍兴、嘉兴、金华等浙江各地都掀起了饮茶新风尚。

  这个春节,一壶、一茶、一炉、老友,足矣。

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几年,随着新中式茶饮的发展,一种新的休闲饮茶方式“围炉煮茶”火了起来的。“围炉煮茶”源自云南的“火塘烤茶”,当下的“围炉煮茶”则将火塘换成了炭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