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您的快递到啦!邮政服务春节不停歇

2023-01-26 10:3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大年初四早上八点,黄建钢到中国邮政杭州市余杭区瓶窑营业部,和同事们一起等大邮车到达,“邮车八点半多就来了,我们要赶在邮车之前到。”每天早上八点半左右,邮车雷打不动地载着各种各样的快件到这里。

  这个春节,黄建钢负责统筹瓶窑营业部的快递派送揽收。在这里,和他一样仍然在岗的还有十多人。黄建钢所在的瓶窑营业部负责瓶窑镇、径山镇等附近五个乡镇快递包裹的揽投服务,春节期间,他们的派送揽收压力不是很大,“快件不是很多,十来个人可以应付得过来。”

  邮车来之前,有人已经在分拣包裹,“这些是昨天下午到的包裹,还没来得及发。”黄建钢介绍,因为乡镇之间距离较远,为了提高派送效率,快递员有时会攒够几十件包裹一起发,“除了生鲜这种特别要求时效性的,春节期间大家也比较理解。”

aba950ebe9bff8a15b87d8e25b17201.jpg

黄建钢(中间)和同事在传送包裹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070898ff3baa5964ee1c5042c76fb56.jpg

快递员在整理包裹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不一会儿,邮车缓缓驶入院内,黄建钢和同事们迅速找好自己的位置,开始分拣包裹。黄建钢和同事孙静宇一个站在车厢里面,一个站在车厢口,两人接力把包裹放到传输带上,其他人则站在传输带两边,按照包裹上的数字分区放置。另有两人在旁边,把包裹一个个按体积大小放好。在他们配合的默契下,大约一刻钟的功夫,上百件快递就已经被分区理好。

  装车、关门、发动汽车,快递员们从院子里出发,把包裹送到各个乡镇的村民手中。孙静宇今天要去的是派送范围内的一个中邮驿站。相比往年,今年春节的包裹反而少了一点,“可能是因为今年回家过年的人多了。”孙静宇边说边把包裹放到快递柜上。

  在邮政工作的十多年里,他送过报纸、送过快递,如今负责揽收业务。春节期间,孙静宇基本上都要来帮忙。孙静宇介绍,在邮政工作的本地人居多,“这样节假日在岗的人就比较多,我们的服务不至于停下来。”

4097ea750224d55bcb9c5e294046b15.jpg

快递员把包裹装上邮车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629b20fadb0376ffc31b19181913e68.jpg

孙静宇把包裹放到货架上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送完快递,孙静宇返回瓶窑营业部,和派送完的同事在屋子拉拉家常,聊聊工作,等下一辆邮车。“下午两三点,还会有一趟邮车过来。”

  像黄建钢、孙静宇这样春节假期在岗的快递员还有很多,对于他们来说,假期的意义不止是和家人团圆,更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一件件承载着期望的包裹及时、完整地送到客户手中。

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大年初四早上八点,黄建钢到中国邮政杭州市余杭区瓶窑营业部,和同事们一起等大邮车到达,“邮车八点半多就来了,我们要赶在邮车之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