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男子打的200多公里来杭州偷手机 还没“捂热”就被抓了

字体:
—2023—
02/03
21:51:43
2023-02-03 21:51: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安邦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周安邦 记者 陈雷)兔年开工首周,大家正忙着开工之时,20岁的湖南小伙周某某也没闲着,打的200余公里从宁波来到杭州临安,只为偷一部新手机,不料“新手机”还没“捂热”,一个半小时后就被警方抓获。

  “警察同志,我们店里有部手机被偷了,你们快来!”正月初八,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锦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自己所在的手机店内有部手机被偷,偷手机的人坐出租离开了。“我们马上来!”接到电话后,值班民警冯昕立即赶到了现场,通过调取现场监控锁定出租车的信息,电话核实确定偷手机的人已在青山下车后,经追踪调查,发现其上了一辆返回临安市区的公交车,冯昕立即带队前往拦截对方所乘坐的公交车,并当即在公交车里将其抓获。

  经调查,盗窃人周某某交代了自己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原来周某某盗窃前科累累,这次过完年想购置新手机,手头拮据的他只能重操旧业盗窃,但又不敢在所在的城市宁波就近偷手机,所以特意坐车来临安盗窃。1月29日中午,周某某打的从宁波驱车200余公里来到临安。下午15点多,周某某根据惯用套路,在城中街找了一家手机店准备“下手”。他佯装买手机的顾客,进店后左顾右盼观察了一两分钟,趁着店员给其他客户贴手机膜的功夫,拿起展示台的手机假装“研究”,趁人不注意悄悄地放入自己的口袋,还没等店员回过神来,周某某早已跑出店坐上出租车。令他没想到的是,这次新手机得手才1个多小时就被抓了,“临安民警的速度真快!”坐在审讯室的周某某低头感叹。

  目前,周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盗意识,做到“防贼于未盗”,同时也郑重警告企图铤而走险的不法之徒,要敬畏法律,及时收起即将“触电”的双手,否则,等待你的必然是法律的严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手机;盗窃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