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出发!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赶赴土耳其参与救援

字体:
—2023—
02/07
10:20:29
2023-02-07 10:20: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2月7日讯(记者 陈雷)2月7日早晨,由民间公益救援组织公羊救援队派遣的第一支国际城市搜救援队从杭州出发赶赴土耳其,这也是中国首支前往参加国际救援的社会救援力量。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和18时24分,土耳其先后发生两次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至北京时间6日23时10分,土耳其强震共记录到7.0级及以上地震2次,6.0-6.9级1次,5.0-5.9级13次。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日,地震已致土耳其2379人死亡。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土耳其政府已经启动四级紧急预案,同时开启国际援助通道。

1.jpeg

  公羊救援队首支前往土耳其参与救援的队伍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我们这次预备将有两个救援梯队,今天出发的先遣队共派出了8名具有丰富救援经验的队员和1条搜救犬,携带了雷达探测仪等大量轻型救援和搜索装备。”领头的公羊救援队队长何军介绍,2月6日土耳其发生地震后,公羊救援队救援协调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国际救援响应预案。此次出发的先遣队要从杭州至中国香港转机后,坐今晚的夜航飞往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随后赶到城市阿达纳。“我们昨天与当地沟通得知,当地地震灾区的机场还未修复,跑道损毁,到达当地后我们要驱车300公里赶到震中,第一时间投入救援。”何军表示,先遣队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到达震中,除往返行程外,预计此次救灾时间至少在一周。

  “从现场天气来说,现在是冬天,有生命体征的话坚持两三天是没有问题的。”何军介绍,地震启动预案后,整个公羊救援队从人员、装备、技术等方面做了准备,除了派出的救援队外,国内还有一个更大的后勤组作支持。按地震救灾的国际惯例,此次所有救灾人员全部按照野战准备,携带了轻型帐篷,从队伍准备来说比较充分,目前队员们希望能够尽快抵达现场开展救援。救援队到达后也将与当地队伍和其他救援力量进行配合,第一时间从废墟当中找到生命,尽快搭建出一个安全救援通道。

2.jpeg

  救援队准备出发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据悉,公羊救援队(RRB)成立于2008年,是公羊会下属的一支专门应对灾害事故应急响应的国际化专业救援队伍。队伍主要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户外山难应急救援、突发性城市应急救援等公益救援行动,成立至今已经承担国际国内救援任务287次(其中16次跨国救援行动)。相关专题:土耳其地震 中国救援在行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土耳其;地震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7日早晨,由民间公益救援组织公羊救援队派遣的第一支国际城搜救援队从杭州出发赶赴土耳其,这也是中国首支前往参加国际救援的社会救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