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低碳生活也能“赚钱”?快来解锁积分奖励!

字体:
—2023—
02/15
18:29:23
2023-02-15 18:29: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翁宇君)低碳生活也能“赚钱”!2月15日,一场“低碳大比拼”活动在杭州市民中心展开。浙江在线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通过“浙江碳普惠”应用,市民就可以把日常生活中各类低碳行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红包和礼品。

微信图片_20230215134304.jpg

市民了解“浙江碳普惠”的使用方法中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你是说我日常走走路、骑骑单车也能换奖品?”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驻足提问。

  “是的,比如单车这块,目前‘浙江碳普惠’应用已经接入了哈啰单车,你骑一次大概能有10积分,积分存起来就可以去兑换各种礼品权益。”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在哈啰APP骑行数据中累计减碳排超500千克以上的,可领取单车骑行季卡一张,现场总计有超过20余位用户达到了此标准。

  作为首个接入“浙江碳普惠”应用场景的共享出行企业,哈啰与浙江省发改委、杭州市发改委共同举办此次落地活动,该活动也是“浙江碳普惠”应用的普及推广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作为全市首个跨行业志愿服务岗——杭州城管五行巾帼服务队也来到了现场,针对公共慢行、地铁安全等服务内容,引导广大市民朋友绿色出行。

  以碳普惠引领低碳生活新风尚,助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新方式!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个省级碳普惠平台,“浙江碳普惠”应用于去年3月份正式上线,运行已近一年,目前用户已突破130万,累积绿色低碳行为超2600万次,发放低碳积分超1亿,权益激励达到50万元。市民打开浙里办或支付宝,搜索“浙江碳普惠”进入应用,就可以开通绿色低碳场景,并通过践行绿色出行、线上办理、绿色消费等低碳行为,为自己赚取福利。

微信图片_20230215134124.jpg

低碳攻略 截图

  你知道你的日常生活会产生多少碳排放么?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跟随参与活动的市民一起进行了一番探索。“浙江碳普惠”应用的碳计算器显示,例如,使用一张A4纸大约会产生31克碳排放,打车1公里大约会产生41克碳排放。清晰的数据之下,日常的践行低碳行为的效果一目了然。

  “很多人可能觉得碳达峰与碳中和跟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关联度不高,但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像骑行单车、乘坐地铁、节水节电等,都可以累积碳积分兑换权益。”杭州市发改委资环处处长曾东城介绍,通过建立浙江碳普惠平台,可对社会公众节能降碳行为进行纪录,并给予积分兑换并形成激励机制,从而有效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节能降碳,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浙江碳普惠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