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面启动文博强省建设第一年 浙江将推出哪些实招?

字体:
—2023—
02/17
19:12:37
2023-02-17 19:12:3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2023年是浙江全面启动文博强省建设的第一年,文博强省怎么建?今年浙江又有哪些实招?2月16日至17日,2023年全省文物局长培训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为2023年文物工作进行了“开题”。

3I4A1930-opq367292509.jpg

会议现场 浙江省文物局供图

  浙江在线记者从会议获悉,2022年,浙江省文物系统率先启动文博强省建设,在乡村博物馆建设、上山文化遗址群申遗、文物价值挖掘阐释、文物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创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此外,在考古管理、博物馆建设与管理、文物保护与安全监管、文物事业发展、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了能级跃升。

  2023年浙江将全面启动文博强省建设,今年,全省文物系统将聚力推进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中华文明浙江标识行动,大力实施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工程、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深化文博文创开发、文物科技、考古管理、社会文物服务监管创新;推进土地储备考古前置、文物数字化改革,推动展览展示服务效能、文物研究阐释水平、文物事业国际影响力;认真做好摸清资源家底、织牢安全防护网、构建文物保护长效机制等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物;浙江;浙江省文物局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