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最新进展!紧邻亚运村两大地铁站即将开通

字体:
—2023—
02/20
14:35:53
2023-02-20 14:35: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岚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丁岚)2月20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明天起,杭州地铁10号线、19号线换乘站文三路站,6号线丰北站、亚运村站将正式开通。

  杭州地铁建设过程中管线迁改次数最多

  文三路站明日开通

  文三路站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学院路和文三路交叉口,是10号线与19号线的换乘车站。

  据悉,为了保障城西地区的出行,文三路站建设过程中采用盖挖逆作法,先实施车站的顶板。这个非常规操作相当于造房子时,地基还没完,先把房顶建好了。接下去,用40多米的柱子来进行支撑,留几个小口,再一层层往下挖。也因为场地小管线多,文三路站成为杭州地铁建设过程中管线迁改次数最多,交改次数最多的车站,建设期间也得到了周边市民群众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220132506.jpg

站点附近地图 图片源自杭州地铁

  文三路站这一重要节点开通,将使城西区域起到连通南北作用的10号线、作为城市东西向骨干快线的19号线在核心区域实现了换乘,完善了轨道交通线网功能,进一步便利市民乘客出行,也有助于文二路、文三路、学院路等地面主干道车流“减负”。

  比如,和睦附近的居民想要去机场,只需要搭乘10号线一路往南,在文三路站换乘19号线,便可直达萧山国际机场,无需换乘5号线转1号线,节省了近20分钟。文三路附近的居民如果想去武林商圈等城市核心区域,也有了更快的选择,搭乘19号线,2站即可到达西湖文化广场。

  串联起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亚运村

  丰北站、亚运村站明日开通

  此次同步开通的还有6号线丰北站和亚运村站,这两个车站都紧邻亚运村,开通后将串联起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亚运村,为杭州亚运会提供公共交通保障。

  6号线丰北站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平澜路与通文西路交叉口,毗邻亚运村的三大核心区,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

  丰北站设计以“弄潮”为主题,站厅两侧紫色的波浪状吊顶及中部白色的线性射灯,如钱塘江潮水涌动,而站台墙面与立柱则映出滩涂的色彩和肌理。造型灯带与不锈钢材料的结合充满现代科技气息,带给人现代化的感觉。

微信截图_20230220132559.png

丰北站 图片源自杭州地铁

  6号线亚运村站位于拾久街路与亚运村路交叉口,C出入口靠近技术官员村,D出入口靠近媒体村。亚运村站站厅吊顶为平行结构,两侧采用白色灯带,给人一种干净明亮的感觉。站台吊顶采用拱形结构,增强了站台的空间感。

微信截图_20230220132614.png

亚运村站 图片源自杭州地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村;北站;吊顶;杭州市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月20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明天起,杭州地铁10号线、19号线换乘站文三路站,6号线丰北站、亚运村站将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