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刚刚,电影《望道》定档于3月24日上映!

字体:
—2023—
02/23
11:18:33
2023-02-23 11:18: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书弘

  2月23日一早,由侯咏执导,刘烨、胡军、文咏珊、王锵领衔主演的电影《望道》发布定档预告,定档3月24日上映。

  作为一部新主流影片,电影《望道》聚焦陈望道翻译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历程,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将他们的个人命运融入建党、抗日、建国等宏大历史叙事。电影以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为线索,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努力讲好以陈望道为代表的青年知识分子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青春故事,表达主流价值、体现历史厚重的同时兼具可看性。

  遥望百年,忠于初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片方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望道》意在“后浪一代”牢记先辈披荆斩棘的精神力量,未来,希望随着影片的热映,以当代大学生为主体的新一代中国青年知识分子,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真理的味道,勇作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陈望道;知识分子;青年知识分子;共产党宣言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