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米8小伙裸辞后专心“织毛线” 女性主题市集上的他很受欢迎

字体:
—2023—
03/08
23:04:35
2023-03-08 23:04: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通讯员 包成勇 柳景春

4.jpeg

杭州武林路步行街女性主题市集上的一处摊位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3月8日讯(记者 陈雷 通讯员 包成勇 柳景春)用毛线编织的可爱玩偶和花束、手工制作的精美古风发簪、各类动物形态的小摆件和吊坠……3月8日晚,如果你来到杭州武林路步行街上,会发现与日常相比,这里的摊位加入了不少“新鲜血液”。

  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杭州市拱墅区启动了“women繁花似锦 遇见花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促消费系列活动,联动大武林、大运河等商圈在武林路女人街、武林广场、丝绸城、上塘古运河等特色消费场景,即日起至3月底推出一系列“她”经济、“她”消费活动。

  当晚,作为活动主场地之一的武林路步行街以“women武林 桃花朵朵开”为主题,首次推出女性主题市集,每晚19点-22点营业,围绕女性周边及各类生活方式、场景等推出精选商品。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亮相的主题市集推出当晚便吸引了众多顾客上前询问,其中较火的当属几个手工产品的摊位。

  “老板,这些都是你自己做的吗?”“是的”,在主题市集靠外侧的古风珠花摊位前,被精美发饰吸引过来的顾客围住了摊主杜女士,一边听她讲解着珠花的佩戴方式,一边挑选着摊位上的珠花。“我从过年就在这里摆了,这次是受到邀请来主题市集。”杜女士摊位上的珠花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接待顾客的间隙,她豪气地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今天妇女节,全场8折。其实,珠花摊位算是她的副业,杜女士目前是一名小学美术老师,业余期间爱做一些手工珠花,之前也经常去漫展等地方摆摊,从过年开始就固定在武林夜市这边出摊。

2.jpeg

顾客在杜女士摊位上挑选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小小一个摊位每天大概有多少收入?杜女士透露,平时大概在300-500元左右,生意特别好的时候一天则卖过5000元,“像节假日,周六周日卖得都挺好的。”

  和杜女士摊位受欢迎程度不相上下的还有另一头杜先生的手工编织品摊位。“您可以关注我的小红书,上面我也经常分享作品的,买回去有什么不好的也可以网上和我说。”往前看去,只见一张摆满了蓝白玫瑰、向日葵、可爱玩偶等编织品的摊位前,一位1米8左右的小伙一边给客人讲解产品,一边手中一刻不停地用钩针勾勒出向日葵的花瓣。

2.jpeg

被顾客围住的编织摊位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这位小伙就是摊主杜先生,去年辞职后,来自安徽的杜先生就专营眼前的这些编织产品,武林夜市也来摆过五六次,这次将持续摆到3月底。“今晚来看客流量可以的,已经卖出了三四单。”杜先生说,被问及是否有营收目标,他乐呵地开玩笑表示,“饿不死就行。”

3.jpeg

杜先生摊位上的编织产品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9.9元一束的鲜花、颇具艺术特色的手机壳、带有可爱动物头像的毛毡包……浙江在线记者现场看到,在热闹的氛围中,行人穿行市集中,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享受夜晚的悠然时光。

  而除了这样的购物打卡点,此次妇女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拱墅区还在武林路、武林广场、丝绸城、上塘古运河等消费场景引入郁金香、桃花、芍药等不同花卉主题的打卡展示点,如武林广场上3米高的巨型郁金香礼盒和大片郁金香花海,市民可前往广场拍照打卡。

3162af17e98ddc32cc8a77cdf1872ab.jpg

武林广场上3米高的巨型郁金香礼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妇女节;消费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8日晚,如果你来到杭州武林路步行街上,会发现与日常相比,这里的摊位加入了不少“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