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历史最多!香港将派860多名运动员参加杭州亚运会

字体:
—2023—
04/25
13:09:12
2023-04-25 13:09:12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视频 杨丹丹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视频 杨丹丹)4月25日上午,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在杭州开幕,来自亚洲45个国家(地区)的奥委会代表参会。在三天的会议期间,杭州亚组委将向各参赛奥委会介绍最新的筹办进展,发布最新的参赛政策、程序及有关信息。 

微信图片_20230425111504.jpg

  会议现场 杭州亚组委供图

  亚奥理事会亚运部主任、竞赛部主任海德·法曼对杭州亚运会的筹办表示肯定,“所有赛事都很有趣,大家不要错过。比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也无法知道谁是冠军。”法曼还表示,此次杭州亚运会的部分赛事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因此,在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观众将看到很多顶尖运动员参与比拼,“这次杭州亚运会将会是亚运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很多项目我都非常关注,比如我们的击剑、游泳、皮划艇、乒乓球、羽毛球等等。”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杭州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表示,他对中国香港代表团的比赛充满信心,“我们会派出历史以来亚运会最大规模的队伍,预计有860名运动员,我们也希望奖牌数量能够按比例上升”。此外,作为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对杭州亚运会把电竞首次正式纳入比赛项目表示感谢,他认为,将电竞纳入正式比赛有助于该项目的持续发展。

c83c73395219500fc43d3a39170c9a9.jpg

  霍启刚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这是杭州首次举行线下代表团团长大会。按照国际体育赛事组织筹备惯例,此次代表团团长大会是主办城市和各参会代表团的重要交流平台。大会第一天,杭州亚组委各业务领域将介绍竞赛服务与报名、反兴奋剂、竞赛与训练场馆、注册制证、运动员村及分村、住宿及餐饮服务、媒体运行、财务及收费卡等筹备进展和相关服务政策,并与各奥委会代表团团长开展工作交流,了解代表团需求,为其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还将考察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中国杭州电竞中心等多个竞赛场馆以及亚运村、亚运博物馆等非竞赛场馆,全面了解各场馆设施配套和场地条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亚运;香港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