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比上升109%!预计“五一”假期浙江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达2174万辆

字体:
—2023—
04/28
13:19:16
2023-04-28 13:19: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李心怡

微信图片_20230428115325.jpg

路况 图片源自浙江省公安厅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李心怡)今年“五一”小长假从4月29日到5月3日,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了解到,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浙江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达到2174万辆,同比2022年假期大幅上升109%。特别是跨省跨区域出游较往年将明显增加,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景区路线将出现流量激增情况。

  另外,新农村旅游也将是假期旅游的热点,农家乐、农村景点附近的道路往往比较狭窄,安全设施和停车条件较差,存在一定风险。加上进入汛期,降雨天气对道路通行效率、行车安全也有较大影响。

  为确保“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全有序,节前,浙江各地均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累计排查重点运输企业1651家,重点路段555个,发现问题隐患624个,截至发稿已整改400个,其余隐患点均落实临时防护措施。浙江高速公路263座特长隧道、事故多发长隧道落实24小时值守,同时依托收费站、服务区设置68个事故快处点。

  同时,浙江交警提醒市民:

  1.五一假期出行,通过“浙江交警”微信(ID:zjjj365),可实时获取高速公路路况信息。请大家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开高峰时段。

  2.驾车出行时,要保持精力充沛和注意力集中,特别是中长途驾车要合理安排途中休息,切勿疲劳驾驶;假期聚餐聚会多,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乘汽车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

  3.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减速慢行、谨慎超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车辆和行人。

  4.乘坐公共交通车辆“绿色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切勿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的客车,更不要搭乘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5.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规定车速,遇交通拥堵或检查排队,切勿随意加塞穿插、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出行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