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浙江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启动

字体:
—2023—
04/28
15:35:26
2023-04-28 15:35: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eg

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陈雷)4月28日,浙江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台州举行。本次活动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为主题,由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省科协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提升全社会各领域数字化实践的广度和深度,支撑数字浙江发展奔向新高度。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提升月期间,浙江将组织开展数字素养校园行、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数字科技成果路演活动、数字技能社区科普服务、数字职业推介会、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常态化培训、智慧助老公益活动、提升退役军人数字素养与技能专项行动、“浙里巾帼好网民 数字素养助共富”活动、数字素养与技能科普活动、残疾人数字化职业能力提升行动等,还将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组织参与“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公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激发全民参与网络强省、数字浙江建设。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也是弥合数字鸿沟的关键举措。据悉,浙江将以举办提升月活动为契机,加快构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推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向纵深发展,促进数字化发展成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增进;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数字接入水平,加大优质数字教育培训资源供给,推动建立普惠共享、公平可及、互联互通的数字资源体系;高度关注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群体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需求,着力缩小群体间数字鸿沟;推进全民终身数字学习体系,优化数字技能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培养具有数字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数字公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素养;技能;数字化;发展成果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28日,浙江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台州举行。本次活动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为主题,由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省科协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提升全社会各领域数字化实践的广度和深度,支撑数字浙江发展奔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