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30所中职学校齐聚武林广场答疑解惑 学生和家长问了哪些问题?

字体:
—2023—
05/03
16:27:17
2023-05-03 16:27:1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5月3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舞蹈表演要多少分才能上你们学校?”“同一个专业设置的不同方向有什么区别?”“金融专业以后能做什么?”“护理要上什么课程?”……5月3日,在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浙江展览馆南广场,家长和学生们围在各个中等职业学校的展位前询问着他们所关心的问题。

  这是杭州市教育局与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市区中等职业招生咨询为民服务活动”的现场,活动期间,杭州市区30所中职学校(14所职业高中、14所技工学校、2所中专)为初中毕业生及家长提供了详细的招生政策解答及现场咨询服务。

fc0a3d1022f29f896f57a2d205e1692.jpg

咨询现场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听说今天这边有咨询活动,我们来了解一下。”俞依琳是杭州浦沿中学的初三学生,由于热爱舞蹈表演,她和同学特意来这里咨询,“了解各个学校艺术表演的分数线和考试形式,这样的话心里会更踏实一点。”虽然刚来一会儿,俞依琳手里已经攒了好几份招生简章。

  通过咨询杭州艺术学校,俞依琳了解到,杭州艺术学校的舞蹈表演专业往年的分数线在400分以上,“这是不算体育的分数,我现在的水平保底四百,还是要努力。”俞依琳腼腆地说。她还了解到杭州艺术学校的初试包含一分钟左右的自我展示,“下个周末考试,其实已经在准备了,刚刚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建议我跳舞的时候不要戴框架眼镜,带个隐形的。”说完,她们急匆匆地去下一个摊位。

b24a358e9b8ec4eeda9583d971d7d98.jpg

学生们在翻阅招生资料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在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的摊位前,一位家长探着身子,询问文秘专业不同方向的区别。据了解,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所设置的文秘专业包括会展、建筑文秘与管理和融媒体方向,“会展方向更偏向档案与文书管理,建筑文秘偏向工程项目投标等,这个方向是今年新增的,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工作人员解释。

  在咨询现场,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副校长于伟伟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今年的招生计划是518人,比去年多了60人。此外,今年新增了3个“3+2”的专业方向,除了上文中提及的建筑文秘与管理方向,还有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艺术设计与制作的展示方向以及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艺术设计与制作的新媒体技术方向。“作为职业学校,我们的实践机会也很多,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例,我们的一个班级和一个幼儿园结成三年实习的合作关系,每个学期都有机会到幼儿园实习,这样的话学生们在高三毕业时基本上可以独立上课。”于伟伟介绍。

4238166e2f538cd829706ac9e303f73.jpg

前来咨询的家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田雨阳 摄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市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1.6万余名新生,专业设置几乎涵盖了杭州市主要的行业工种和职业岗位群,其中电子与信息、旅游、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财经商贸、土木建筑、文化艺术、教育与体育等大类专业为杭州中职学校的主体专业。

  在咨询活动之外,以“匠心筑梦 奋楫笃行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3年杭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也于今天举办了启动仪式。后续,杭州全市范围内将陆续开展如职业教育政策宣传、职业教育成果展示、职业体验、教师发展论坛、“三美”人物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read_image.jpg

杭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杭州市教育局供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职;杭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杭州市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1.6万余名新生,专业设置几乎涵盖了杭州市主要的行业工种和职业岗位群,其中电子与信息、旅游、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等大类专业为杭州中职学校的主体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