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博物馆馆长被区长推到昏迷?官方通报:双方无肢体接触

字体:
—2023—
05/09
09:54:59
2023-05-09 09:54:5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5月9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昨天(5月8日)下午,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公众号发布公告称:“高宇峰馆长在离石区政府办事时被区长张海文辱骂,推倒致伤,120救护车送至吕梁市人民医院急诊,现状态很不稳定,时而昏迷。实在不能正常开馆接待大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该公告发布后,引发了网友对此事件的关注。博物馆馆长高宇峰和吕梁市离石区区长张海文各执一词。事件进展如何?今天(5月9日)凌晨,吕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吕梁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关于网传吕梁某博物馆馆长被区长推倒昏迷的初步调查情况》。

  以下为公告全文:

  2023年5月8日14时51分,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公众号发布公告称:“高宇峰馆长在离石区政府办事时被区长张海文辱骂,推倒致伤,120救护车送至吕梁市人民医院急诊,现状态很不稳定,时而昏迷。实在不能正常开馆接待大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高宇峰系吕梁市退休处级干部,于2014年、2016年先后创办民办博物馆“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和“吕梁山革命博物馆”。2023年5月8日9时38分许,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滨河派出所接到高宇峰的司机报警,称高宇峰在离石区政府办公楼被人殴打,随即公安机关出警调查。张海文办公室和所在楼道没有视频监控设施。

  据市公安机关向张海文及现场人员了解:5月8日9时许,高宇峰到张海文办公室,要求解决博物馆开展有关活动经费补贴问题,张海文当场打电话安排区委宣传部提出资金补贴办法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高宇峰对此答复不满意,情绪激动并拍打桌子,要求立即解决,现场其他办事人员随即将高宇峰劝离办公室。接待高宇峰整个过程中,张海文没有辱骂,没有与高宇峰有任何肢体接触。高宇峰被劝离后,仍然大喊大闹,多次冲向张海文办公室,遂被区政府工作人员拉到一楼值班室。10时7分许120救护车到达区政府,将高宇峰送至吕梁市人民医院。公安民警去医院向高宇峰当面了解情况,其称因身体原因无法接受问询。

  经向吕梁市人民医院了解,高宇峰右手中指皮肤见一处1.5cm表浅划伤,没有昏迷情况。

  公安机关将进一步调查。

  据媒体报道,高宇峰2014年创办了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2016年创办了山西吕梁山革命博物馆。另据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网站介绍,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由高宇峰创办,法人代表高花花,成立于2014年5月。

  据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网站,区长张海文,男,汉族,1969年9月生,山西省方山县人,大学本科学历,历史学学士,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吕梁市离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博物馆;馆长;区长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