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新探索!核酸检测亭“蜕变”民情中转站

字体:
—2023—
05/09
18:31:27
2023-05-09 18:31: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5月9日讯(记者 翁宇君)核酸检测亭又接受“新使命”了!这一次,它奔着民意而来。今天上午,在温州瑞安云周街道繁荣村,新改装好的核酸检测亭悄然亮灯,正式升级为民情中转站。

微信图片_20230509173703.jpg

民情中转站 图片源自云周街道人大办

  “我们村前修的这条路什么时候能修完呀?一直盼着快点好。”围观人群里,繁荣村的一位村民试探性地走到窗前询问。“按照工期,大概是今年9月份……”启用的第一天,瑞安市人大代表应祖远和应纪蕴来到站点值班,解答了群众关于道路施工、旧村改造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按照有效利用、合理布局、便于联系的原则,当地人大统筹打造基层单元民情中转站,目前,街道3个片区全覆盖,可以助力打通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个月起,核酸检测亭改造成民情中转站这件事就开始推进了,位于繁荣村的这个站点昨天晚上刚刚通电,今天正式启用,这其实是一个民情民意的直通站,可以线上线下结合来征集民意。”云周街道人大办工作人员曾瀚江介绍。

  民情中转站亮出了代表码和联络站码,挂有建议箱,可以广泛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与此同时,当群众反馈问题时,代表通过手机可以随时接收、回复和处理相关事项,可以说实现了全天候、零距离的服务。

  为了落实人大代表进站工作,按照要求,每位人大代表每月至少需安排一天进站坐班接待群众。此外,围绕“三个一号工程”重大决策部署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等主题活动,当地人大也会积极利用这一站点加强代表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将人大代表联络站延伸到群众中间。

微信图片_20230509173717.jpg

民情中转站 图片源自云周街道人大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