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三轮车上惊现未经审核的医疗广告?相关部门立马查处

字体:
—2023—
05/11
09:44:11
2023-05-11 09:44: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心怡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徐琳琳 刘然 记者 李心怡)“一流专家,领先设备”、“保证康复、保证变美”……你平时遇到过这些医疗广告吗?随着医疗广告的逐渐普及,许多人看到这类医疗广告,就跟抓住救命稻草一样信奉,但除了效果之外,如果不加辨别就单纯相信未经审核发布的医疗广告,也许会使人得不偿失。

  近日,嘉兴市平湖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大街上来往的三轮车上贴有违法医疗广告。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对平湖市街面上的三轮车开展了检查。经调查发现,从2022年9月起,平湖某皮肤科诊所在未经医疗广告审查部门审查的情况下,私自在该市营运三轮车上发布医疗广告,这些医疗广告的内容与其取得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所载的广告成品样件内容不一致,广告费金额达11000余元。

0.jpg

三轮车上贴有违法医疗广告 图片源自嘉兴市平湖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该皮肤科诊所停止发布未经审查的医疗广告,并对该诊所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作出了罚款12000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和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审查的其他广告,应当在发布前由有关部门对广告内容进行审查;未经审查,不得发布。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未经审查发布医疗广告的违法行为,依法应当予以处罚。

  此外,医疗广告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历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针对虚假医疗广告,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通过对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有效规范医疗广告市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三轮车;广告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