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人工智能助力医疗健康 医学人工智能主题赛启动会在杭州举行

字体:
—2023—
05/12
18:30:26
2023-05-12 18:30: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烁 通讯员 汤颖枭

微信图片_20230512151318.jpg

  启动会现场 记者 杨烁 摄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杨烁 通讯员 吴思静 汤颖枭)5月12日下午,第一届全国数字健康创新应用大赛——医学人工智能主题赛启动会在杭州举办。启动仪式上,“浙江健康云”正式上线。

微信图片_20230512151234.jpg

  医学人工智能主题赛正式启动 记者 杨烁 摄

  浙江在线记者从启动会上了解到,第一届全国数字健康创新应用大赛是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聚力打造的重要赛事,以“数据驱动创新、共享创造价值”为主题,包含医学人工智能等三项主题赛。大赛聚焦卫生健康行业应用需求,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挖掘培育技术先进、普适性强、推广价值高的应用、方案、产品。

  医学人工智能主题赛以“智能、健康、向未来”为主题,聚焦医疗健康行业的痛点难点堵点,直击临床应用需求,依托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探索医学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场景创新和模式创新。根据安排,医学人工智能主题赛的赛期计划持续至今年10月,将围绕数字影像、精准医疗、智能服务、数智中医等四个赛道在全国范围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人工智能技术是科技领域最具热度和潜力的数字技术之一,已经在智能诊断、精准医疗、药物开发、健康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入融合应用,特别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数字健康工作的重点。此前,“健康大脑+智慧医疗”“浙医互认”“看病就医一件事”等探索都已成为全国数字健康典型案例。浙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挖掘培育一批优秀的、典型的医学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向各地推广示范。

  启动仪式上,“浙江健康云”正式上线。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浙江省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就提及了推进卫生健康数字新基建,按照“1+11”总体布局(1个省级主云+11个市级子云)建设“浙江健康云”,推动医疗卫生机构核心业务规范有序上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工智能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