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开启一场“双向奔赴”!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宁波开幕

字体:
—2023—
05/16
13:14:35
2023-05-16 13:14: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陈雷)5月16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浙江宁波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向未来”为主题,吸引400余家中东欧国家及其他欧洲国家的境外展商参会,会期持续至5月20日。

微信图片_20230516120436.jpg

开幕式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据悉,在会议活动方面,本届博览会以经贸活动为主线,辅以科技、旅游、健康等多个领域,共安排27项重要活动。

  在展会展览方面,本届博览会设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不同于以往国家展的布展形式,今年博览会首次使用专业品类布展,展品涉及农食、酒类、美妆个护、日用家居、特色产业、服务贸易六大品类,展品超过5000种,其中3000种为新品。

  中东欧展首次启用位于东钱湖的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面积2万平方米,设置了中东欧特色商品展区,聚焦中东欧农食、酒水、乳制品等品类;设置欧盟地理标志专区,聚焦欧洲国家科技产品,聚焦智能制造和初创孵化等板块;还设置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展区,展示中东欧国家旅游、文化、港航物流等。

  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位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面积2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消费品展以国内各省优质消费品和服务展示为主体,设置省市精品、文具礼品及户外休闲用品、餐厨用具、家居用品、消费协作、航运物流等六大展区,共设标准展位2300个。在本届博览会上,进口商品常年展举行了二期开馆仪式,主打消费体验场景,位于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的二楼,中东欧咖啡主题馆、玫瑰主题馆、美妆主题馆、工艺品主题馆、美食主题馆五馆同时开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博览会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