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总投资177.8亿美元!第二十四届浙洽会预计签约外资项目62个

字体:
—2023—
05/16
17:33:18
2023-05-16 17:33: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通讯员 李玉林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陈雷 通讯员 李玉林)5月16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投资浙里”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来自海内外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行业龙头、国际投促机构、中介咨询公司、知名商协会的客商嘉宾,部分兄弟省市代表等参会交流。

  浙江在线记者从现场获悉,论坛上举行了重大外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重点外资项目21个,总投资98.5亿美元。签约项目包括宝爱捷(中国)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扩大投资项目、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新产线项目、擎云科技全球总部项目等等,涵盖现代服务业、药品生产、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领域,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浙江省开放经济注入强大动能。

  “对于我们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来杭州4年多了,杭州的投资环境非常好,经常能看到政府领导到企业实地去走访,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需求,我们能够感受到政府对于企业的这种关怀。”赛诺菲杭州工厂总经理Julia Mateos Caro在采访时表示,此次公司新签约项目将新产线落户杭州,希望能够离客户更近一些,进一步满足病人的药品需求。此次新项目签约后,赛诺菲将尽快启动厂线设备进口及厂房扩建事宜,持续加大在杭投资扩产力度,提升杭州赛诺菲公司在其全球市场布局中的战略地位。

  此外,丽水经济开发区顶米半导体封测及中国研发中心项目将引进高端工程师、导入先进技术,为当地半导体行业培养一批存储器产品领域高端人才。舟山签署海工装备及新能源模块制造基地项目及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将进一步推动自贸试验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产业。

  据介绍,本届浙洽会期间预计签约外资项目62个,总投资177.8亿美元。这批项目主要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高精尖行业领域。其中,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35个,10亿美元以上项目6个,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项目17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洽会;外资;项目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介绍,本届浙洽会期间预计签约外资项目62个,总投资177.8亿美元,这批项目主要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高精尖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