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0人获评浙江首届“最美外卖骑手” 从78万名骑手中选出

字体:
—2023—
05/18
18:09:50
2023-05-18 18:09: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李心怡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李心怡)“您有一条新的订单,请及时处理!”深夜,外卖骑手刘冰冰的手机提示如往常响起,可是当他抵达目的地才发现,顾客设置的目的地和实际位置相差15公里。他如何选择?想到顾客晚上买药困难且急用,刘冰冰还是选择了关闭接单后台,顶着风雨,穿越跨海大桥,花了40多分钟把药品送到了海对岸的顾客手上……这是一个关于外卖骑手的平凡故事,在生活中激不起浪花,却为陌生人送上了温暖。

  今天(5月18日),浙江省首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外卖骑手”选树发布活动举行,不断创新纪录的“全国单王”叶小林、求知好学的书香小哥蔡光轼、渔都海岛上的“摆渡人”刘冰冰等10名骑手获评浙江省首届“最美外卖骑手”。

a4ce8e6505f4221b7d99e060319a626.jpg

  活动现场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悉,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的“浙江外卖在线”数字化平台里,已经接入78万名外卖骑手的数据,本次活动的候选人从中产生。评选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前期选树活动从扎根岗位、职业技能、优质服务、社会贡献等7个维度和政治立场、道德品质、先进事迹等6个评定条件入手,经综合评定,选出20位“最美外卖骑手”候选人,经线上投票和严格审核后,最终确定10名“最美外卖骑手”和10名提名奖骑手人选。

  活动现场,奋楫笃行、温暖传递、星火成炬三个篇章,讲述骑行路上的酸甜苦辣、努力奔跑的奋斗故事。他们中,有不断创新记录的“全国单王”,最多一天送193单;他们中,有人发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志愿公益项目,为200多位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送饭;他们中,有人在站点成立学习角,积极传递“富口袋”更要“富脑袋”的学习理念,以知识的力量带动外卖骑手群体素养的提升……他们的故事,虽简短但温暖,虽平凡却动人。

  “我觉得骑手这个职业虽然辛苦,但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也让我从中找到了乐趣、自信,也成就了今天的我,我以此为荣。”“最美外卖骑手”季爱清现场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最美奖项是对我努力工作的认可,也激励着我坚持前行。”

  近年来,作为“互联网+服务业”重要的一个方面,外卖骑手正逐渐成为连接千家万户、维系日常生活的重要纽带。从美食饮品到生鲜果蔬,再到药品日用品,他们的外卖箱承载着人们对便捷生活的追求和期望,也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关爱。“外卖骑手就如活跃在城市的‘毛细血管’,连着市场主体和千家万户,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与此同时,作为一种新就业形态,他们急需社会关注和权益保障。希望通过这样的选树活动,大力挖掘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让更多人看到听到他们的奋斗故事,关注关爱这个群体。”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最美;外卖;骑手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