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举行全国助残日活动 9人获评“自强工匠”

字体:
—2023—
05/19
18:36:08
2023-05-19 18:36: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云飞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杨云飞 见习记者 田雨阳)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5月19日下午,“与爱同行·笑迎亚残运”2023年杭州市全国助残日展演活动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活动中,许多残疾人朋友在舞台上展示了自信自强的精神风采。浙江省盲人学校合唱团带来合唱《天使的眼睛》,视障有声主播杨姝带来主题配音表演《心相约 梦闪耀》,还有残疾人运动员宋懋璗、杨明源、姜胜男夫妇以及杭州市残疾人合唱团的成员共同带来歌曲《我们都一样》。

XAH_4004-opq439434462.jpg

活动现场 杭州市残联供图

  在活动现场,杭州市第二届“自强工匠”“自强创业之星”和杭州市第二届“自强创业之星”评选结果揭晓。以竹刻作品《兰亭序》获得多项大奖的竹刻师方淼鑫、为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书写《桂冠》二字的书法艺术家王渊鹏、将上百个大型雕塑屹立在浙江乃至全国大地的高级美术师阮文龙等9人获得杭州市第二届“自强工匠”。

  拥有400多名员工,年产值达到2亿5千多万的杭州爱辉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良,运营多家产业园区,累计培育孵化企业500余家、招商引资60亿元的杭州文新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华等10人获得杭州市第二届“自强创业之星”。从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从服务行业到文化产业,从手工技艺到互联网技术,身体的障碍没有阻挡他们追梦的脚步。

XAH_3873-opq439366994.jpg

“自强创业之星”颁奖现场 杭州市残联供图

  此外,同样受到表彰的还有2023年“与爱同行 以美愈心”杭州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展的12件获奖作品。据了解,此次艺术展征集到了残疾人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130余件书画作品,持续到5月21日。展出期间,还有儿童绘画疗愈活动、“红色领杭 携手助残”公益助残活动等互动体验活动。

XAH_3703-opq439270656.jpg

展览现场 杭州市残联供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全国助残日;残疾人;自强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