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道之行@共同富裕丨讲好共富路上生动故事 浙江启动主题网络理论传播活动

字体:
—2023—
12/14
14:57:34
2023-12-14 14:57: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沈涛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董沈涛)12月14日上午,“大道之行@共同富裕”主题网络理论传播活动在杭州市临平区“共同富裕青年说”网络理论传播基地正式启动。

U020231214387540919765.jpg

活动仪式现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旨在进一步展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传播浙江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的实践价值和理论意义,讲好共同富裕之路上的“浙江故事”。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乡村、企业和高校的嘉宾通过沙龙分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我身边的共富故事”。塘栖村“千家福”、运河街道“奶奶工坊”等一系列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展现在大家面前。“临平区塘栖村千余户家庭共4000多名村民参加了‘千家福’的拍摄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临平区塘栖镇人大副主席、塘栖村党支部书记唐国标向大家介绍近些年来塘栖镇为村民组织的各项活动。“千家宴”“千福宴”“千寿宴”“千禧宴”,温馨的“千人”活动营造了乡村安定团结、邻里和谐、欢乐祥和氛围,映衬着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的底色。

  像这样的“幸福画卷”还有很多,铺陈在之江大地。2021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两年多来,这一重大战略任务部署在之江大地渐次展开,全省上下共同富裕的基础更加坚实,富民惠民的步伐更加铿锵。

U020231214451944447266.jpg

唐国标向大家分享塘栖村的故事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在随后的“大道之行@共同富裕”媒体采访活动中,中央、省、市媒体组成的记者团将走进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杭州篮球公园嵌入式体育场地、“幸福邻里坊”社区共富综合体、钱塘校友产业园等地,直观感受杭州等地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进展和成效,展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最佳实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共同富裕;理论;传播责任编辑:蒋旭辉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14日上午,“大道之行@共同富裕”主题网络理论传播活动在杭州市临平区“共同富裕青年说”网络理论传播基地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旨在进一步展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传播浙江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的实践价值和理论意义,讲好共同富裕之路上的“浙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