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全力保障物流配送顺畅 杭州向快递小哥发钱了

字体:
—2022—
12/31
16:06:54
2022-12-31 16:06:5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艾宇韬

  12月30日,杭州市发布《杭州市外卖、快递行业阶段性运力保障财政补贴发放方案》,计划为全市范围内的外卖和快递行业从业者发放阶段性补贴。

  《杭州市外卖、快递行业阶段性运力保障财政补贴发放方案》通知。网页截图

  而就在不久前,杭州市商务局曾发布《关于参与外卖配送服务的倡议》,针对外卖运力减弱、配送压力较大等情况,倡议市民自主选择加入外卖骑手行列。《倡议》称,当前因为骑手运力不足,导致外卖配送压力较大,倡议市民在个人及家庭允许的情况下,在确保自身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如近期未到岗工作或有闲暇时间,可以自主选择加入外卖骑手的行列当中。

  因此,《方案》的发布也是旨在保障外卖、快递行业物流配送顺畅,激发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外卖配送、快递揽投在岗人员工作的积极性,缓解外卖、快递行业阶段性运力紧张。符合条件企业的所属外卖配送、快递揽投在岗人员,每人每日可领取60元的补贴资金,不可跨平台领取。

  据悉,本次阶段性运力保障财政补贴的具体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1月10日,共计10天。发放对象为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在杭州市从事生活物资保障的外卖配送、快递揽投在岗人员。

  财政补贴期内,领取外卖行业补贴人员需要在当日外卖配送单量30单以上或在途配送时长(取单时间+送单时间)累计超过7小时;领取邮政快递行业补贴人员须在当日揽投邮件快件量80件以上。

  符合入围条件的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需要分别向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邮政管理局申报,并提前填写补贴申请报名表和提交承诺书。外卖电商平台申请补贴时须从“单数补贴”或“时长补贴”中选择一种。

  根据方案细则,财政补贴期过后,各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应当先行向符合领取条件的在岗人员发放补贴,政府补贴资金则会根据审计结果,一次性后补给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物流;快递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