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读者晒的每一个帖子 都在诉说:爱暖心头,春近眼前
2020年02月18日 04:39: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陈洁 王柯涵 吴祖方 陆灿 王米雪

  杭州下雪了,但春天的脚步从未停歇。

  小区的玉兰花悄悄绽放,北山街上的郁金香开了,驰援武汉的“超人妈妈”把女儿的名字写在防护服上,他把心情写进诗句里……

  一草一木、一诗一画,一份心情、一个故事,读者们在帮帮团的分享,仿佛都在告诉我们:瞧,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① 把女儿名字写在防护服上的妈妈,像不像奥特曼

  读者“October十月”分享了一位超人妈妈,是住在杭州康桥村社区的方欣,她是杭州树兰医院呼吸科的护士,目前驰援武汉同济大学光谷院区。2月14日,方欣在防护服背后写上“暖暖,晗晗,妈妈方欣”,进入病房前拍了照片发给孩子:“妈妈是奥特曼,准备去打怪兽,等胜利了,就回来跟你们一起过节。”

  ② 在清冷的风景里,找到春天的序曲

  读者“年糕小猪爸”分享了在北山街找到的春天——郁金香开了。期待着杭城的春天,抬头见樱花,低头郁金香。

  ③ 满满的爱,都在这40个口罩里

  这只看似不“精致”的口罩背后,是读者“137*****581”分享的一个温暖故事:浙江交通集团龙游南中心所收费班长徐琳,花了整整一晚时间,赶制出40个暖心口罩,送给她的同事们。“口罩的核心是有一层熔喷布进行过滤,口罩暖和、环保,大家可放心使用。”

  ④ 口罩很紧,妙招帮你撑一会儿

  长时间戴着口罩耳朵很疼,怎么办?读者“猴宝”分享了康桥社区自创的一款解放耳朵的神器:只要小小一根牛奶箱的提手,把口罩绳挂在提手上,绕到脑后勺,再也不用担心戴口罩耳朵疼啦。

  ⑤ 宅在家中,用手中画笔对抗病疫

  读者“竞舟”分享了竞舟社区一位有爱有才的薛先生。“送瘟神”、“驱邪钟南山”……身为退役军人的薛会平,绘制了一幅幅生动的抗疫画作和篆刻作品。他说,以前我是战士,如今宅在家中,用我手中的画笔对抗病疫。

  他把钟南山、李兰娟绘成门神,用针管做武器,形象地表达了人们的美好心愿。

  ⑥ 这对神奇组合,你猜到它的作用了吗?

  读者“Wuzufang”的分享,让我们再次见识到高手在民间:浙江省交通集团景宁中心的小伙伴给收费窗口安装了透明PVC软质水晶板,在窗口底部挖一个半圆形的小缺口,用网兜做中介,传递高速通行卡,最大程度减少接触。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读者晒的每一个帖子 都在诉说:爱暖心头,春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