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简单的“礼物”,守护的味道
“帮帮团”邀大家继续晒身边正能量,那是一起闯关的证明
2020年02月18日 04:44: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吴祖方 项文明 周芬 张淼 陈洁

  有人守在家里,有人不能回家,但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稳稳的幸福,从不平常的日子里感受快乐,看到了希望的远方。

  小时新闻“帮帮团”推出了身边抗疫正能量的征集活动,在活动进行期间,收到了许多读者分享的“抗疫故事”。

  今天,我们把其中和“礼物”有关的部分故事分享出来。每一份礼物,都是情意都是爱,是我在你身边,和你一起闯关的证明。

  楼下的同志 天上掉礼物啦

  读者“October十月”分享了一个特别可爱的视频:“午饭时,只见康桥村社区三楼平台上缓缓降下来了一根绳子,绳子一头系着袋子,袋子装着社区居民郎大哥送给社工的爱心午餐。”

  康桥村社区所在的康和嘉苑的很多业主,都是老底子康桥村的村民,送菜的郎洪顺和妻子包海琴也是村民。郎大哥有一天去社区办事,发现社工们忙到一直吃泡面,就和老婆商量烧点菜给社工们吃。包海琴说:“我们也出不去,冰箱里囤的菜和家里剩下的酱肉酱鸭蒸蒸,大家吃吃就好了,总比泡面好。”

  菜烧好了,怎么送?进出的大门在南面,但是郎大哥家和社区都在小区西面,于是这种特殊的送菜方式就诞生了。

  郎大哥说:“为了让他们吃上一口热菜热饭,我就让老婆在家多烧点饭和菜。送饭我负责,我家住在三楼,社区在二楼,现在是疫情管控期,每次进出小区门口需要登记,为不给工作人员增添麻烦,我就用绳子给他们送菜吧。”

  云和热心市民送来爱心早餐 开启幸福一天

  读者“Wuzufang”分享的故事是关于幸福的爱心早餐。

  2月10日上午8点,刚下班的收费员雷夏晨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感谢热心人的爱心早餐,听说已经持续4天了,真的非常暖心!”其实,从2月7日开始,天刚蒙蒙亮就有两位戴着口罩的年轻人来到浙江交通集团云和收费站,他们不留姓名和联系方式,放下早餐,简单说几句鼓励的话就匆匆离开。

  这个神秘的爱心团队找到了,他们是30岁出头的吖姐和她的弟弟小董,平时经营着三家餐饮店,春节以来一直处于停业状态,他们都不愿意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

  因为看到那么多人日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非常辛苦,吖姐、小董还有帮忙的员工,加上爱心人士,就用店里现成设备制作爱心早餐。每天零点就开始忙碌,5点半出发派送,每天要送出两三百份。除了收费站,他们还为街道社区、国省道等地的防控点送早餐。吖姐说,免费送早餐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

  读者“Wuzufang”说:暖暖的早餐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都是幸福的感觉。

  陌生快递里的10副护目镜

  读者“丽君”分享了单位收到的十副护目镜。

  一份来自山东淄博的快递送到了省交通集团金丽温公司龙游南中心所,外包装纸箱上用黑色粗线笔写着20个大字“龙丽高速公路龙游南抗疫工作人员辛苦了!加油!”。打开纸箱一看,里面是10副护目镜,寄件人叫宗小荷。

  宗小荷是谁?最终,员工孙丽君在微信中找到了她。

  原来,春节前,第一次开车从山东回老家衢州过年的宗小荷,因为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大流量管控分流,被导航引到了龙游南收费站。宗小荷迷路了。当时在收费站的“小燕服务队”成员孙丽君给了她很大帮助,还送了泡面和水,并互留了微信号。

  后来孙丽君在朋友圈里发了求助护目镜的消息,被在眼镜店工作的宗小荷看到了,就“抢购”了十副,寄了过来。

  “守好你们,我才能守好家人。”宗小荷的话,让孙丽君感动不已。

  50斤消毒水送社区礼物主人刚解除居家隔离

  读者“一颗橘子”来分享了50斤消毒水的来源:

  “暖心,昨天刚刚解除居家隔离的一位居民,今天早上就向康运社区送来50斤84消毒液。在隔离期间,这位住户自己提前准备好了家里需要的菜、物资等,没有一次委托社区采买过。住户说,我知道社工们都很辛苦,所以尽量就不给社区添麻烦啦。我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

  小记打听了一下,这位送来消毒水的居民是从台州温岭回杭州的,消毒水是直接从化工厂购买的,他自己不愿意透露姓名。

  五年级小朋友的心意公交司机们可收到了?

  读者“Aaya娅”发了一个跟踪帖:“手套、消毒液自制机、免洗消毒液,希望公交司机们能收到。”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Aaya娅”和她正在采荷三小读五年级的儿子张辰恺,刚从临安老家回杭州没几天,儿子看到家里“囤着”的一次性手套还有消毒液等物品,对妈妈说:“新闻上说,复工在即,好多单位都缺消毒液和手套,我们把东西捐了吧。反正我们在家不出去,也用不到。”

  张辰恺的爸爸是一名警察,消毒液、手套是妈妈买来捐给爸爸单位后剩下的。小朋友说:“我们送给公交司机吧,司机接触那么多人,看起来比爸爸单位还危险。”

  又不能送货上门,只能写上“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防疫工作小组”,就拜托快递寄走了。

  希望公交司机们已经收到了这些满含小朋友心意的“礼物”。

  最美志愿者送来的蛋糕从嘴甜到心

  读者“小水”贡献了一名“高甜”志愿者,她是来自三墩中学的干晓燕老师。

  “最近,西湖区教育局的老师们来府新社区做志愿者。三墩中学的干晓燕老师是音乐老师,声音很好听,与居民打电话沟通也很耐心,虽然一天下来电话解释得口干舌燥,干老师脸上仍然挂着笑容。

  2月14日是老师们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天,恰逢一个特别的日子,有心的干老师在家做了戚风蛋糕,送给辛苦的社工们:“你们真的太辛苦了,我给你们做了蛋糕,甜一下大家!”

  “小水”说:“尽管白天一起工作,但忙得说不了几句话,隔着口罩用眼神就能体会彼此心中的力量,感受到我们在一起作战!”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简单的“礼物”,守护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