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再派277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20日 04:51: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文 陈宁 许峰 张丹萍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郑文 陈宁 许峰 张丹萍) 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2月19日,我省抽调277名医务人员组成浙江省第五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和浙江省第二批支援荆门医疗队,分别驰援湖北省武汉市、荆门市。

  浙江省第五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共172人,包括省人民医院本部医务人员133人,省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医院39人。

  前一天深夜接到任务后,省人民医院以最快的速度,于凌晨1时组建好医疗队,由院长葛明华带队,其中党员73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此前,省人民医院已有37名骨干奋战在武汉和省级定点医院战疫一线。

  “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铮铮誓言,响彻天空。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林敬阳的妻子和儿子都来现场为他送行,林敬阳告诉记者,家人都非常支持他去武汉支援,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王玉芬、王玉芳姐妹都是省人民医院的护士,因为工作原因平时很少回老家。“我们姐妹报了名,临行前才告诉父母,他们很支持,我们也希望他们在温州老家好好照顾自己。”王玉芬坚定地说,“战胜疫情就回来!”

  浙江省第二批支援荆门医疗队,由105名来自台州多家医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组成。

  台州市立医院感染科主任侯巍本来再过一个月就退休了,但是面对驰援的号召,他主动请缨。

  “妈妈,再见!一定要早点回来!”在台州机场安检站门口,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解晓丽4岁的儿子高声喊道。疫情发生以来,解晓丽主动要求投身抗疫一线,已连续两个星期没有回家。

  “我是护士,要去完成我的使命。”1997年出生的詹怡蓉说。

  截至2月19日,浙江共派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1990人。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2/W020200220457264086960.png

我省再派277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