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战争,我们会照顾好你们的家属,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平平安安回来 浙江昨再派277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请再让我任性一次”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90后
2020年02月20日 05:35: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朝香 杨子宸 通讯员 陈娜 陈晓华 史俊 文摄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昨天,浙江省抽调医务人员组成第五批医疗队,再次出征湖北武汉,支援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共172人,包括省人民医院本部医务人员133人,省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医院39人。同天出征的还有浙江省对口支援湖北省荆门市新冠肺炎防治第二批医疗队。该医疗队共105人,由台州多家医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截至昨天,浙江共派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1990人。

  昨天,浙江省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杭州举行。

  18日深夜

  前天深夜,浙江省人民医院再接援助湖北的任务。党委书记黄东胜携院领导班子,用最快的速度,于昨天凌晨1点,组建了一支172人的医疗队,涉及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病科、精神卫生科、血管外科等不同学科,90后超三成。

  19日10:00

  对医护人员来说,每次出征,无论男女,剪发都成了一门“必修课”,剪短到合适的长度,可以避免污染。当天上午,出征的队员们排队在医院理发,这次,医院特意请了理发志愿者。

  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洪军说,他的妻子是第一批抗击非典的护士,这次自己也不能落后,所以主动报名参加驰援。

  来自天台分院呼吸内科的90后小伙庞天祥,是此次出征医疗队的一员,“疫情刚开始,我就跟家人说了,他们全都支持我随时上前线!”所以,前晚一接到通知,他就随一起出征的同事坐最早的车来到杭州。

  19日13:00

  出征仪式现场,省领导为医疗队送行。

  同时,中共浙江省人民医院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第四批)临时支部委员会成立。

  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东胜书记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战争,我们会照顾好你们的家属,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平平安安回来。”

  感染科医生严蓉,孩子只有1岁多,谈到此次出征,她说:“同事都很照顾我,但这次我非去不可,孩子已经放到诸暨老家请老人代为照顾。”

  “我报名了4次,这次终于轮到我了。”1993年出生的急诊护士王金耀兴奋地对钱报记者说。

  他在武汉读书生活了4年,对这座城市很有感情,疫情暴发后他知道很多同学都在那里。虽是家中独子,但他初心不变,对妈妈说“再让我任性一次”,原本反对的妈妈也无法拒绝儿子的坚持。

  康复科护士陈靓是1992年出生的,她说其实自己心里很忐忑,但还是报名了。因为她还是单身,相对其他同事,更是没有后顾之忧,所以报名后才告诉她的爸爸,再让爸爸慢慢告诉妈妈。在陈靓旁边赶来送行的小伙伴说:“很佩服她的勇气,这是她最美的时刻!”

  19日13:55

  队员们宣誓后,相互拥抱打气,令人感动。

  有护士上了大巴后和丈夫挥手告别,说着说着开始擦眼泪,擦完泪又给丈夫一个微笑,反复叮嘱:“照顾好家里。”

  此前,浙江省人民医院已有37位骨干奋战在武汉和省级定点医院战疫一线。早在2月7日,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作为浙江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率队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并被任命为黄陂方舱医院院长。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请再让我任性一次”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