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五一”假期第三天,9个景区一早即显示“黄色”
2020年05月03日 10:41:55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陈淑安

  “五一”假期第三天,截至今天上午9点,天目新闻浙江景区流量查询小程序“景趣查”显示,全省9家景区显示黄色“适中”状态,说明已经有不少人在景区。分别为:临安天目山、嵊泗东海五渔村、杭州临安太湖源景区、丽水云和梯田景区、丽水古堰画乡景区、武义清水湾景区、余杭山沟沟景区、桐庐垂云通天河景区、淳安下姜村。

  “景趣查”小程序,点击图片可进入此外,过去两天游客量增长最快的景区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千岛湖风景名胜区和西塘古镇旅游景区,“景趣查”小程序显示,目前这三家景区以及全省其他4A级、5A级景区皆为绿色“舒适”状态,代表游览体验较为舒适。不过,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早在5月1日就发布了五天假期预约名额已满的消息。

  这款点点手机就能掌握全省4A级以上景区人流动态的小程序“景趣查”,由天目新闻客户端联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打造,5月1日起正式上线,经过两天的运行,俨然成为浙里游客实时查询、掌握各大景区客流量的“避堵神器”。

  游客只要下载并打开天目新闻客户端,点击“服务”,再进入旅游出行板块中的“景趣查”小程序,就能掌握每小时更新一次的景区动态数据,根据绿色“舒适”、黄色“适中”、红色“限流”三种状态,游客可以根据实时监测的景区客流状态来合理规划旅行线路和时间。

  今年“五一”,是中国首个全民“预约旅游”的假期,若想出门“放风”,首先得充分掌握景区动态,才能玩得安全又舒适。高温天里,这些尚未约满、甚至空旷清凉的景区,或能为你解忧。

  图源:朋友圈截图

  5月2日下午,演员周迅参观良渚古城遗址、良渚博物院的照片成为社交圈“屏霸”,继马云、刘芳菲造访,登上CCTV黄金时段直播后,自带“网红流量”的良渚旅游又“不小心”上了热搜。记者从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了解到,目前1日~4日每天3000名额已约满,只有5月5日仍少量余位,当天“立夏”,公园还组织了一场制作“立夏狗”非遗米塑的体验活动,还没预约的小伙伴今天要抓紧。

  五一安全周边游?萧山沿袭了200多年的甑山庙会了解下。5月3日,河上镇的甑山庙会受疫情影响,安排了不少安全又精彩的玩法。热闹的河上“甑食集”,既有木甑现蒸的匠米饭,也有免费参与的小龙虾趣味捕捉。“奔跑吧兄弟”的录制地众联村会场,唱大戏的习俗在此重现,用经典越剧演绎传承悠久历史。不过,今天是甑山庙会最后一天,错过要等一年啦。

  想要换个“姿势”清凉游?有山有水有灯光秀、还不用亲自迈腿的游船玩法相对小众,能巧妙避开高温和人流。

  5月1日~5日,钱塘江上最大的豪华游船“钱印”号,每天都会安排日游10:30,夜游19:00、20:20各一班。负责人透露,游船每班可坐498人,目前运力绰绰有余。选择夜游,可以站在甲板上吹着江风、看看钱江新城灯光秀,好不惬意;下午还有个14:00的机动班次,可以在停靠钱塘江边的游船里一品杭州茶x母亲河的联名合作款下午茶。门票方面,浙江省内游客,可凭身份证或市民卡,享受船票等门市价半价优惠,活动截止日期为6月30日。登船地点位于钱江龙雕塑旁的滨江码头(杭州市滨江区闻涛路与江汉路交界)。

  “钱塘江水上游”微信号自助下单页会显示剩余位数

  随着气温升高,杭州西湖景区推出西湖西南线3个可以避开人群、享受清凉的旅游点,清凉1号“天然氧吧”云栖竹径公园、清凉2号“三寸金莲”点亮虎跑初夏、清凉3号比一比哪个洞最凉快的烟霞三洞。其中,云栖竹径公园、虎跑公园为收费景点,需预约;烟霞三洞为免费景点,无需预约。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5/W020200503385139893039.png

“五一”假期第三天,9个景区一早即显示“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