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开学会遇上台风?注意午后雷阵雨 孩子上学要带伞
2020年08月31日 08:01: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亚丽

  今天是各大学校回校报到的日子,新学期即将开启,同学们都准备好了吗?

  值得说道的是,最近几天大家的朋友圈,是不是被孩子疯狂赶作业刷屏了,而天气舞台上也有这么一个疯狂赶作业的家伙,那就是台风。

  整个7月罕见空台,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经生成7个台风,平均4天就有一个台风生成。

  今天全省各地天气都不错,会有午后雷阵雨出现,气温和昨天差不多,大部地区都不会出现高温天气。9月1日当天,受到台风“美莎克”的影响,浙中北的东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小朋友们记得带伞出门。

  未来,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台风级)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并将于31日夜间至9月1日上午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9月1日可能是台风距离浙江最近的时候,会给我省带来大风和降雨天气。

  此处注意啦!受“美莎克”影响,预计8月31日夜里至9月2日,东海海域平均风力将逐渐增大到10~12级,阵风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平均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7级;沿海海面平均风力可达7~8级,阵风9~12级。请过往船只注意。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沿海地区多云,部分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明天:浙中北的东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4-26℃。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

标签: 台风;开学;雷雨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8/W020200831442258856153.png

开学会遇上台风?注意午后雷阵雨 孩子上学要带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