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听听“后浪”的佳音
2020年09月24日 08:41: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坪

  当今流传甚广的“后浪”一词,指的是后辈、新人。这些年轻人都是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人,正以青春之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向同龄人讲述着信仰的故事、奋斗的故事和追梦的故事。

  一部话剧也能成为一次生动的宣讲。话剧《初心》由嘉兴学院一群20岁出头的年轻学子主创,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光辉历程。自2013年12月首演以来,这部话剧在各地高校演出了40多场,累计观众超过15万人次。

  一部话剧何以如此受欢迎?答案就在演员饱含热泪高唱《国际歌》的场景中,就在台下观众热烈振奋的目光里。这就是理想信念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从照亮黑暗的星星之火,到矢志复兴的大国砥柱,我们党的近百年奋斗征程,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6岁的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员工张佩思,加入了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为大国重器贡献青春力量”是他的宣讲主题。在中浙高铁,张佩思与其他研发人员一起致力于改变高端精密轴承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2019年9月,他们研发的“时速400公里变轨距轴承”项目成功交付,产品被应用于“一带一路”上的中欧班列,提高了线路运载效率。

  21岁的藏族女孩次仁卓嘎,2017年考入嘉兴学院。高中老师说她考上的大学在南湖边,那里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她看完《初心》首演后,第一时间申请加入话剧社。不久,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最近她作出决定,毕业后回到西藏当一名老师,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建设人才。

  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绝不是一句空洞口号,不管是身处高等学府的大学生,还是扎根基层的年轻村官,抑或是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只要尽心做好本职工作,都是在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青春因拼搏而精彩。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听听“后浪”的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