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数字赋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我省着力推进“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迭代升级
2020年12月24日 05:55: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23日,记者从全省数字赋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会暨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互学互比第三次视频交流会上获悉:我省将全力推进数字赋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突出整体智治,重点着力“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迭代升级。

  围绕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目标,我省加快县级矛调中心与基层治理四平台协同对接,加强全科网格规范化建设,部署上线“浙江省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协同应用系统”,推进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社会治理事件处置、社会风险研判三大功能平台建设,11个设区市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全覆盖。今年以来,全省县级矛调中心共接待群众134.9万人次,受理矛盾纠纷66.2万件,化解成功率94.9%,群众来信、走访总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8.6%,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巩固。

  明年,我省将完善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应用开发三大体系,同时提升数字赋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社会治理事件综合指挥、社会风险分析研判三大功能,进一步发挥县级矛调中心牵引作用。抓好畅通县乡综合信息指挥体系、推进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做强综治工作平台三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支撑作用。聚焦把好网格事务准入关、提升网格管理效能、减轻网格员负担三大工作,进一步发挥全科网格底座作用,推动社会治理方式优化、体制完善、能力提升,加快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


标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省着力推进“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