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药监晒2020年民生实事成绩单 明年将建民生“药”事服务站
2020年12月24日 07:15:0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刘芫信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今年初,浙江公布了要认真办好的十方面民生实事,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中涉及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3个民生项目,分别是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扩面300个、建成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500家以及建设化妆品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和示范单位。

  在12月23日举行的浙江省药监局民生实事成果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省药监局采取了切实有力措施,确保民生实事各项任务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636家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500家建设任务目标;新建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366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22%,惠及山区海岛居民200多万人;培育和规范化妆品放心消费示范街14条、示范经营单位1423家,均超额完成计划指标10%以上。

  省药监局表示,明年将继续深化推进上述三项民生实事之外,还将谋划启动民生“药”事服务站的建设,为群众提供合理用药咨询、免费测血糖血压、轻创处理、建立药历(药物使用档案)、家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和校准维修等服务,更好保障群众合理用药用械和健康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药监晒2020年民生实事成绩单 明年将建民生“药”事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