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插上科技翅膀

2021-10-20 07:09:01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到省农科院、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调研。他强调,农业科技创新日益成为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的核心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永葆为农爱农情怀,深化农业“双强”行动,把实验室和田野有机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送到基层去,为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全面夯实打造“重要窗口”、实现共同富裕的农业科技基本盘。

  在省农科院,黄建发走进实验室、育种基地,向农业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表示问候,详细了解生物技术、农机装备研发、土壤保育及减排固碳、水稻及旱粮育种等情况,勉励广大科研人员瞄准我省农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以农业科技攻坚促进农民增收。在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黄建发来到实验室、茶产业展厅、茶园等,仔细询问茶叶培育、生产、销售等各流程环节,和大家共议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他指出,我省是产茶大省,要充分发挥这一特色优势,不断提高茶叶加工水平和茶叶附加值,确保茶叶优质安全,打造多元、高效、高品质茶产业链,努力促进浙江茶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黄建发强调,要聚焦农业“双强”行动,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深入了解“三农”需求,在农民最期盼、最急需的农业科技和应用上下功夫,让农业有竞争力,让农民有钱赚。要加强科研院所、高校之间的协同,开展跨地区、跨学科的农业科技协作攻关研究,推动更多领域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在农业领域的跨界融合再创新。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深化农业科技领域改革,强化农业科技工作组织领导、科技投入、创新创业激励,完善相关法规配套制度建设,优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加强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团队投身农业科技工作,努力为广大农业科技人员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