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蓝媒热评·正午观点】20家浙企发起成立助残共富联盟共富基金:先富带后富 携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02日 15:27:44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image.png

  大屏不过瘾,小屏接着聊。今天的《正午播报》,报道了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上,首批20家浙企发起成立浙商爱心助残共富联盟、设立共富基金,带领残疾人同走共富路的新闻。

  这20家企业,有世界500强,有国内百强,个个都是浙企的实力与颜值担当,阿里、吉利、海亮、网易、娃哈哈等等,传统制造、数字经济还有金融,不同类型的企业出现在同一个联盟,这种情况相当少见,这也足以证明全省上下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共富联盟、共富基金的设立,为残疾人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不仅能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帮扶,如推动高质量就业,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推动志愿服务等等,更能通过以身作则,在全社会形成助残的良好氛围。

  浙江现在有312万残疾人,占全省总人口的6.36%。其实对大多数残疾人来说,他们是希望而且也能够实现就业或者部分就业的,自食其力就是在证明自己的价值。推进残疾人就业,主动权掌握在企业手中,而联盟、基金的设立,就能很好地解决后顾之忧。

  集中就业残疾人数全国第一;无障碍示范单位和达标单位数全国第一;城乡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名列前茅,这是浙江残疾人事业交出的高分报表,这张高分报表也在告诉我们,残疾人也一样拥有梦想、拥有能力,他们缺少的,只是扶一下、拉一把,只是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