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注意!中高考进入倒计时 宁波这些时段禁止施工

字体:
—2022—
06/02
07:23:22
2022-06-02 07:23:22 来源:“宁波住建”微信公号

  新华社资料图。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严防房屋市政(含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噪声扰民情况发生,市住建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全民加强中高考期间的房屋市政工程文明施工管理。

  设定施工严管时间

  2022年6月6日18:00-6月10日17:30,6月16日18:00-6月18日17:30,7月1日18:00-7月3日17:30设定为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含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严管时段,其中22:00-6:00为禁止施工时段。      

  明确施工严管要求

  在严管时段内,要求全市房屋市政工程的日常施工采用低噪音工艺和施工方法。

  严管时段的晚22:00至凌晨6:00期间,全市房屋市政工程禁止施工作业;建设各方主体根据现有施工组织安排,严管时段内需要进行连续作业的,应提前调整施工组织计划;因生产工艺要求或特殊需要确需连续作业的,施工单位应当取得项目所在地环境保护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出具的证明,并提前向社会公告。

  严格考点周边管理

  在严管时段内,全市各考点周围200米范围以内施工现场,全天停止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各地住建主管部门(市建设安质总站)和各建设责任主体务必高度重视疫情叠加影响下考试期间的文明施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特别要加强各居民区和考点周边建筑工地施工管控。 

  各建筑施工企业要严格执行本通知要求,加强严管时限内文明施工管理,坚决避免考试期间噪声扰民;各地住建主管部门要加大严管时段的执法巡查力度,对违反要求的建筑工地及相关责任主体,责令立即停工,一律通报批评并实施顶格信用扣分处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考;道路;施工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