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放暑假时间提前了?浙江高校暑假时间汇总来了

字体:
—2022—
06/06
09:03:11
2022-06-06 09:03:11 来源:浙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

  端午假期即将结束啦!

  高三考生们在做最后的冲刺,大学生们也即将进入考试周,不过据浙考君了解,当有的同学还在为考试周做准备,有的同学已经开始放暑假了!

  你是哪一种呢?

  浙考君查了下各高校的放假安排,虽然同样是放暑假,但放假时长、时间和安排差距也超大!

  真是慕了慕了!

  一块来看看你的学校什么时候放暑假吧!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在校学生将于2022年6月27日起即可进入暑假,目前返校时间还尚未明确公布。

  浙江师范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预计7月4日正式开始放暑假,具体返校时间还未公布!

  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暑假时间为6月27日起开始,结束时间需等待学校公布。

  浙江理工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的放假时间是2022年7月4日到9月4日!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暑期放假时间为2022年6月27日开始!

  温州大学

  浙江高校暑假时间

  不完全统计

  不少省外高校也陆续公布暑假放假时间

  特别是上海的高校

  受疫情的影响

  很多高校调整了教学安排

  如复旦大学

  ↓↓↓

  一些高校明确暑假放假时间提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

  ↓↓↓

  暑假提前,不少在沪大学生陆续返乡,返乡一定要关注各地防疫政策。

  浙考君近日也向一位刚返回浙江的学生,了解了她的返乡之路,给准备回家的同学们提个醒。

  在上海读大学的虞同学今天结束了7天的隔离生活,发了一条朋友圈“freedom(自由了)!”。她告诉浙考君,由于上海疫情,从一开始的封校,封宿舍楼,到可申请返乡,疫情逐渐好转,防疫政策一直在变。

  5月20日左右,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多所上海高校先后发布了学生离校返乡安排的通知,虞同学所在的高校也发布了相关通知,确定可以返乡后,虞同学根据考试和课程安排,买到了5月29日从上海回温州的高铁票,不过相比以往回家,这次回家前还需要做不少工作:

  首先是通过温州防疫码申报返乡行程,在出发前一天,也就是5月28日,温州防疫办会再次打电话确认这一行程。回程前要做好48小时内的核酸,学校内一般都有安排检测点,返程前要确保健康码为绿码。学校有安排前往高铁站的班车服务,在买好火车票后可以申请通行证,根据高铁的时间来选择班车。

  为了预留时间,虞同学购买的中午12点的班车,从学校出发选择了10点半的校车,在去虹桥高铁站的路上几乎没有车辆,仅仅花了40分钟,大巴就到达了虹桥火车站,而以往她从学校到车站则需花费近一个半小时。

  高铁进站口有设置返乡大学生的专门通道,但是在候车检票时,返乡人流量很大,一定要注意戴好口罩,尽量减少与人接触和交流。

  3点半抵达温州南站后,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会举着不同的牌子,上面是温州各区、县等地域划分,不同地区的人需要站在相应的牌子后面,通过名单来分配到不同的转运大巴上,再被送往隔离点进行7天的隔离。

  入住隔离点后,当地防疫办会电话对接确定是否入住。据虞同学事先做好的“功课”,浙江多地对在沪返浙大学生隔离费用免费,由当地政府承担,虞同学所隔离的酒店只需要收取7天的餐费即可。

  虽然提前回家了,但是不意味着直接可以放假了,学校的网课学习和课程的作业还需要做,问到何时返校?虞同学表示,具体要等学校的返校通知和安排,特别下学期开学,会有一部分新生入学,学校可能会安排分批返校。

  回家这一路,虞同学感叹还是很顺利的,但是也想提醒在上海读书,并计划回家的同学们:防疫政策一直在变化,要及时关注返回地的隔离政策和要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暑假;高三;大学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