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车水马龙中,5岁男孩一个人穿马路,陌生男子一路尾随,要干嘛?

字体:
—2022—
06/07
06:44:31
2022-06-07 06:44:31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濮锦娟

  5月27日早上,拱墅区石桥派出所接到报警,“这边有个五六岁的男孩子一个人在走,我跟着他也不知道要去哪,他也不让我跟着……”

图片

  听声音,报警的是个小伙,“你在哪?你拦住他”,谢全民出警,和报警小伙电话说。

  “现在华中路这边了”,小伙说,“前面有个4S店”。

  “你在那拦住他,我们马上到”,谢全民说话间,警车就到了。

图片

  小男孩在4S店边上,“来来,警察叔叔来了,你到我们警车上去,我们带你回家。”

  谢全民谢过报警小伙。报警小伙说自己骑电瓶车经过留石高架下面的同协路那,看到小男孩一个人在过马路,他起先以为小男孩家人就在附近,可等男孩子穿过去,又往前走,也没看到有小男孩家长,他不放心,“这边工程车很多,我怕他过马路有危险”,小伙就跟着小男孩,小男孩走走停停,他也走走停停,就这么跟了十多分钟,差不多有2公里多路,到了石桥辖区华中路附近,他看这么跟着也不是个办法,看小男孩走路也没个目的地,就报警了。

  谢全民边开车边带小男孩找,到了华丰路与东新路交叉口,“我家店就在高架桥下面一点”,到了沿街店铺,小男孩指着一家烟酒行说。

图片

图片

  但烟酒行门关着,谢全民按门上面写着的电话打过去,“你们在哪里?”

图片

  电话那边是小男孩的妈妈,声音急切:“我们在幼儿园,老师说我儿子不见了,我们刚到,在看监控。”

  “我们把你儿子送回来了,不用看了”。听谢全民这么说,孩子妈妈说他们骑车赶回来。

  差不多30分钟左右后,小男孩爸爸妈妈赶回来了。

  以为放假了,自己一个人回想爸爸送他的路走回家

  小男孩父母老家在安徽,小男孩爷爷奶奶在杭州呆了快20年了,小男孩父母在杭州也有五六年了。

  小男孩叫小光,今年5周岁半,读中班,因为原来父母在笕桥那边开店,所以孩子读的幼儿园也在笕桥。后来店面搬迁、住处也搬到了北景园,考虑小光在那边幼儿园熟悉了,就没转学,幼儿园离他们新的住处骑电瓶车要半小时左右,每天都有爸爸接送。

  5月27日是周五,爸爸骑着车送儿子到了幼儿园,“那天早上,按老师要求,他还带着玩具要准备跟同学分享的,我们出来晚了几分钟,有点迟到了”,送到学校已经是8点40分。

  “把孩子送进学校了,还打了卡”,孩子班级在二楼,见孩子上楼,爸爸才离开。

  早上9点,老师发信息来问孩子今天怎么没来上学,妈妈说孩子送去了,老师说没见到孩子,他们先在学校找下,到了9点40分左右,老师打来电话说他们找过了,孩子没在学校,接完电话,夫妻俩慌了,火急火燎赶到幼儿园。

  看到儿子被警察送回来,妈妈激动地哭了。

图片

图片

  “儿子从来没一个人走过这么远的路”,从幼儿园监控看,小光跑出来差不多是9点多,到警察找到他的地方已经走了1个半小时的路了。

  后来妈妈问小光,怎么会从学校跑出来的?

  小光说,他到了楼上,看班级里没人,以为是放假了,所以就想回家了。前一天,小光在学校听到老师谈话,说要放假了,“他以为是他们放假了,其实是老师休假,那天晚上,他还问我是不是明天放假,不用上学了。”

  那么远的路,小光是怎么走的呢?“他说就是回想爸爸送他的路走回来的”,妈妈说,到警察找到他的地方,离店里差不多还有20多分钟的路。

  其实,小光迟到的那会,老师是带着其他同学去做活动了。

  “他们都夸我了,说很棒!”

  记者找到了那个报警的好心小伙,他姓张,33岁,巧合的是,他也是安徽人,15年前,跟着大哥在杭州开工程车。

  他说,当天早上,他去参加一月两次的工程车驾驶安全培训,学完后,9点30分左右,他骑车出来,路过同协路与石祥路附近,看到一个小男孩在穿马路,穿过马路还在往前走,边上也没大人,“背着个水壶,看这个年纪是读书的时候,他怎么在路上乱走?”张师傅留心了,跟着小男孩,“我问他,去哪里,是不是回家?他说你不要跟着我,我认识路”。

  张师傅不放心,还是跟在后面,“我看他到路口,也不知道往哪里走,有时想想,再拐弯”,小男孩还蛮警觉,时不时回头看看有没人跟着,“我就远远地跟着,不给他看到我”。

  就这么跟着跟了十多分钟,已经过了四个路口了,“我看他走这么远了,不像回家的样子,就报警了。”

  报警后,谢全民让他拦住小孩,他拦住孩子,想拉他,这时,边上有个大妈正好经过,紧盯着张师傅,“我也不好在街上抓小孩啊,我只好松开了,他又往前跑,幸好警车来了。”

  张师傅自己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一个上小学四年级,一个上五年级,妻子是美容师,虽然孩子学校离家蛮近,但孩子上下学还是他们接送,夫妻俩分工,一个管送一个管接。张师傅把自己遇到孩子的事告诉了他们,“他们都夸我了,说很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警;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报警小伙说自己骑电瓶车经过留石高架下面的同协路,看到小男孩一个人过马路,起先以为家人就在附近,可等男孩子穿过去,又往前走,也没看到有小男孩家长,小伙就跟着小男孩,跟了十多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