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深夜浴室有异响,女子抬头吓懵:近2米长,直勾勾盯着人!

字体:
—2022—
06/10
06:43:47
2022-06-10 06:43:47 来源:天天看余杭

  这两天余杭徐女士(化名)的经历可谓终身难忘!

  6日晚上十点左右,家住余杭五常一小区的徐女士惊魂未定....

  原本打算早早休息的她,听到浴室传来异响,没想到一进去,就被眼前的一幕给吓到了!突然发现墙上一双眼睛盯着自己,一条巨蛇盘踞在浴室门框上,眼睛直勾勾地望着人。

  “我吓得抱着孩子打119,声音都在颤抖。”由于无法确认蛇有没有毒性,徐女士不敢轻举妄动。接警后消防员立刻赶到了现场,“目测这条蛇大概两米多长。”

  徐女士说消防员告诉她,这是条菜花蛇,没有毒。抓到蛇后,将它在野外放生了。

  有人称呼菜花蛇为“百蛇之王”,各种常见的毒蛇都害怕它,这是为什么呢?菜花蛇的学名是王锦蛇,外号“百蛇之王”,它的特点是体型较大,适应能力强,生长周期比较短,人们称呼它为蛇王,大王蛇,是因为这种蛇类生性凶猛,见到其他蛇类会主动进行攻击,很少有其他蛇类可以战胜它们。

  夏天是蛇类活动频繁的时期,记者从余杭区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5月中旬以来,余杭消防员抓蛇的就多达22起。

  荆余路消防站的小哥哥告诉我们发现的大多都是无毒的菜花蛇,如果居民们看到蛇后,尤其是不清楚是否有毒情况下,不要轻易靠近或试图抓蛇,在安全情况下第一时间报警。消防员有专业的抓蛇设备,也有丰富的经验,基本一抓一个准。

  蛇出没!咋办?

  ➤ 如果家中进蛇怎么办?

  1、走为上策。蛇一般不会主动向人发出攻击,除非它认为受到了威胁,所以遇到蛇,特别是毒蛇时,不要惊动它,应避开其注意力,缓慢退到安全地带。

  2、不要自行驱赶。

  3、瓮中捉蛇。在不确定蛇的毒性及危险性的情况下,应及时撤离房屋,并把房屋的门窗关闭好,将蛇困在屋内,防止其往室外窜。

  4、万一被蛇追赶,要跑曲线。

  5、向相关部门求助。可拨打110或119求助。

  ➤ 一旦被蛇咬伤怎么办?

  专业人员给出以下注意事项!

  三要!

  1.要保持镇定,不要到处乱跑,否则只会加快血液循环。尽可能记住蛇的特征,如果能拍照更好,便于医生对症下药。

  2.如果在靠近城区的地方被咬,要尽快直接到附近有医治蛇伤条件的医院救治,先不要处理伤口。

  3.如果是在野外,要先用水冲洗,再用负压工具(如注射器)吸出余毒。有条件的话,用弹力绷带轻轻绑住伤口上端(近心端),然后送往有条件的医院救治。

  四不要!

  1.不要用嘴吸毒液,这可能会使施救者中毒;

  2.不要用手挤伤口,万一挤破血管会加剧毒液扩散;

  3.不要把绷带绑得过紧,会导致被咬伤的组织坏死和破坏伤口处的血管使得毒液加速扩散;

  4.不要自行打开创伤口,开创不当或导致伤者失血过多和伤口感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防员;菜花蛇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日晚上十点左右,家住余杭五常一小区的徐女士原本打算早早休息,听到浴室传来异响,没想到一进去,发现墙上一双眼睛盯着自己,一条巨蛇盘踞在浴室门框上,直勾勾地望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