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节能宣传月启动

字体:
—2022—
06/14
07:09:42
2022-06-14 07:09: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胡静漪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胡静漪)13日,记者从2022年浙江省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云发布会了解到,今年浙江首次将节能宣传周升级为节能宣传月,时间为6月13日至7月12日。其间将围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主题,在全省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全社会节能低碳氛围。

  据了解,2012年至2021年,我省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5.8%,以年均3.7%的能源消费总量增速,支撑了年均7.2%的GDP增速,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能源数字化改革等走在全国前列。去年以来,我省创设了节能降碳e本账、浙江碳普惠、工业碳效码等重大数字应用场景。

  目前,节能降碳e本账应用已在杭州、宁波、嘉兴、金华、衢州、丽水等6个设区市开展试点,共有2488家重点企业完成基准能耗核定及月度用能计划分解;浙江碳普惠应用累计用户数达到30万人,开展低碳出行、绿色消费、线上办理、二手回收等低碳行为223万次;工业碳效码应用已归集全省企业经营、能源、税收数据信息2300万条,推动绿色技改项目2200余个,拓展碳效贷、碳技改贷等金融服务,授信额度达101.7亿元。

  现场还发布了公共机构“十四五”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促进碳达峰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浙江将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试点,开展“零碳”公共机构试点行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行动、绿色食堂创建行动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节能;公共机构;宣传月;应用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